注册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开票 孩子的传统文化第一课


来源: 繁星戏剧村官方号

生旦净丑,唱念做打,很多观众对传统国粹京剧既熟悉又陌生。京剧的魅力,需要静心细品,国粹的传承,更需要新生力量。在国家与社会大力提倡复兴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优秀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潮流下,繁星戏剧村今夏送给

生旦净丑,唱念做打,很多观众对传统国粹京剧既熟悉又陌生。京剧的魅力,需要静心细品,国粹的传承,更需要新生力量。

在国家与社会大力提倡复兴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优秀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潮流下,繁星戏剧村今夏送给小朋友们一份大礼,那就是一部好听、好看、好玩的儿童剧。将国学国粹的课堂搬到剧场,《童戏社·脸谱秀三绝》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之间,潜移默化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走进经典,传承文化。

原汁原味儿童戏曲 不失传承正宗

《童戏社·脸谱秀三绝》制作班底均来自专业院校、行业资深导演团队。甄选三段入门级经典京剧唱段:《锔大缸》、《卖水》、《闹龙宫》。不但囊括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的脸谱扮相,还兼有戏曲的四功五法(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里多个绝活。在保证京剧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形式与内容加以独具匠心与童心的改编,让小朋友在三观形成期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民族认同感。

打造专属儿童的戏曲 沉浸式演出

繁星戏剧村三面环绕舞台,仅百人坐席的小剧场,让孩子们跟剧目更融入,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启悟了艺术审美的灵性,丰富了多彩的认知世界。多种戏曲绝活让场面生动热闹,意趣非凡,从台下到台上,丰富的互动形式充分调动小朋友的感官与积极性。让小朋友与家长不仅是观众,更是一台戏的参与者。除了正式的演出,《童戏社·脸谱秀三绝》在开演前和演出中还设置了丰富的活动,勾脸、戏服穿着、脸谱课堂等体验服务,为孩子们提供难得的全方位戏曲体验,专属儿童的戏曲沉浸式演出。

陪着不等于陪伴,生活也需仪式感。请放下手机,握住孩子的小手,一起来到四合院里的百老汇—繁星戏剧村吧,在中国风的剧场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沐浴,为您与孩子创造最有价值,最美好的回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