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卖惨才是真的“惨”吧,比如马天宇…


来源: 橘子娱乐

24日晚上,马天宇的秒删把大家吓了一跳,8点多的时候,他在微博发了一组和爸爸的合照,配文“跟父母缘尽于此,愿你我各自安好”,之后秒删:网友正在纳闷的时候,他的工作室发布敬告说马

24日晚上,马天宇的秒删把大家吓了一跳,8点多的时候,他在微博发了一组和爸爸的合照,配文“跟父母缘尽于此,愿你我各自安好”,之后秒删:

网友正在纳闷的时候,他的工作室发布敬告说马天宇的爸爸去世了:

随后马天宇自己也重新编辑了一条微博:“可能跟父母的缘分,真的太浅,都没了。”

家人的离世对任何人都是个不小的打击,虽然是上周的事,但人嘛,难免夜深人静的时候有感而发,不过这一发不要紧,分分钟把“马天宇的身世”推上了热搜:

其实生老病死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但对马天宇来说,应该更难熬一些,因为这背后还牵扯到一个挺悲伤的身世故事,他除了在刚出道的时候讲过,之后都很少再提。

往往不卖惨才是真的惨。

马天宇出生在山东德州的一个农村,家里条件一直不好:

大概在他五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就去世了:

据他自己在《背后的故事》里回忆,母亲去世当天是八月十五,在吃了他买的药之后就去世了,马天宇也曾怀疑自己当年买的是不是自杀的药,但那时候年纪太小,事情也无法挽回…….

“因为母亲是在八月十五日去世的,所以我从来不过八月十五这个节,别人回去跟家人吃月饼也好吃什么也好,我每年八月十五都是拿着楸去我妈妈的坟上锄一些杂草。”

妈妈去世后,酒鬼爸爸因为负债离家出走了。所以他从小和爷爷奶奶,还有两个姐姐一起生活:

后来家里实在太困难,马天宇的姐姐为了他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机会,但即便这样,他还是因为3块钱辍学了……

至于家里最小的弟弟,也因为欠债被债主抱走了…….

这种悲惨的童年经历大概只有小说敢这么写,不得不说父爱母爱的缺失对一个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

马天宇说自己从小就意识到“我跟别人的命运不同”:

马天宇和爷爷的感情特别深,他说过爷爷是他的精神支柱:

老人家去世的时候,马天宇已经有了一些名气,有新闻说爷爷当年是因为听到了一些不好的传闻才导致病情加重的,马天宇也一直以为是自己进了娱乐圈遭受绯言绯语把爷爷气到了,很久都不能原谅自己:

现场说到自己挣了一些钱却没让爷爷享多少福,马天宇泣不成声...

除了爷爷,两个姐姐也帮了他很多,马天宇曾说过以前家里穷,姐姐们挣的钱会给家里当生活费↓

他来北京时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临上火车二姐给了他25块钱↓

正因为如此,马天宇特别珍惜和亲人之间的感情,对自己爱的人反而比其他人更懂得珍惜和回报,早在参加《好男儿》比赛的时候,他就说“生日愿望是有个复式的房子,有了房子之后我住楼上,我姐住楼下。”

后来各种访谈节目也一直说目标是给姐姐或者家人买套房子:

2007年马天宇的生日会上,两个姐姐带着小外甥女都去了↓

他的微博里也总是少不了关于两个姐姐的内容:

比如去姐姐家包饺子↓

一起在机场候机↓

晒大姐和姐夫的照片↓

和姐姐们逛街↓

替姐姐上育儿课↓

马天宇喜欢旅游,他曾说过自己生活“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旅游,没有第三种状态。”↓

他也经常带家人去旅行,之前爸爸在接受采访时就说他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带大家出去玩:

有一回甚至是带着20人一起出门:

那次他只有两天假期,愣是挤出时间把大家送到泰国安顿好了,自己才回来继续工作:

马天宇对家人好到什么程度呢?除了旅游,他还承包了房子和车子↓

“我不求他们给我回报,我也不求他们帮我做什么,他们就好好的就好了,身体健康好好的就好了。”

正因为马天宇太过珍惜家人,某次还闹出了一个大乌龙,媒体在跟拍的时候发现他身边有一对母子,就以为他隐婚生娃了:

在拍到的视频里,马天宇对身边的孩子各种宠溺、照顾:

于是一时间什么“一家三口泰国度假”的新闻就出来了,其实粉丝都知道,被拍的母子是他的二姐和外甥:

我们当时还亲自求证了马天宇的工作人员,人家说了,就是粉丝们说的那样↓

马天宇真的很喜欢小孩子了,他不光宠自己的外甥女:

对工作场合遇到的其他小孩子也各种“爱不释手”:

难怪会被狗仔误会当爸爸了…….

孝顺的人很多,不过像马天宇这样对所有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的真的很难得,也许是小时候经历过苦难更懂得去爱,也许是怕留有遗憾吧……

说到“遗憾”,还记的我们开头说马天宇的爸爸在他小时候就离家了吧?

其实这个心结也在很早以前就解开了,去年“马天宇全家福”还上了热搜:

放寻常人家里,隔几年留一张全家福已经很常见了,但是这几张全家福对马天宇讲,真的是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人生第一次拍全家福:

六张照片里,大姐和二姐各拍了一张:

剩下几张都是他和父亲的合照了,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马天宇原谅了父亲当年的不辞而别,这应该是亲情的最好归宿吧?

全家福对马天宇的意义,可能比我们想像的要深。

在参加综艺《放开我北鼻》时,节目组拍摄过新手爸爸们和孩子们的全家福:

那时候大家才知道马天宇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拍摄过全家福:

唯一的一张母亲照片还不知道被谁弄丢了…….

真的很心疼他了,每次一提到家人都是泪点……

如今离拍这几张照片才不到一年,父亲就离他而去了,这种打击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难怪他昨晚会发那样的微博了…….

成长环境决定人的性格,这话真的不假,没有父爱母爱,爷爷的陪伴也让他很好的长大了,生活中的马天宇很暖,他记得身边每一个朋友的生日:

杨幂

李治廷

乔振宇

林心如

戚薇

孙艺洲

胡杏儿

尤其是王菲,每年不落: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大家如果好奇的话可以去马天宇的微博搜索一下关键词:生日,你会发现一共有115条微博与生日有关:

他和郑爽的关系特别好,两个人2014年相识,彼此却像认识了十年一样,很多人都说“有一种友情叫马天宇郑爽”:

在2014年郑爽分手整容传闻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马天宇站出来维护她。

“不要在这种公众的场合问一些小爽的私人问题,别再为难她了。”

而这种维护也不是一次两次,差不多在爽妹纸低潮期的时候,马天宇都会来做守护公主的骑士。

而对俩人的关系,马天宇用“友达以上” 来形容,不会受外界舆论的影响,“她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女生,现在是她最需要关心的时候。”

即便郑爽没有微博,马天宇也会在她生日之际在微博上送出祝福。

只要郑爽出了新作品,马天宇就会去点赞相关微博,时刻关注着爽妹纸。

而郑爽也是很珍惜这个朋友,在马天宇宣传《万万没想到》的时候,她专门跑去站台。不顾连夜拍戏的劳累,顶着大素颜,头发还乱哄哄的。

很多人可能都很好奇俩人为什么会成为好朋友...

马天宇是这样说的:“我们俩挺像的,特别是个性,她不会阿谀奉承,我也不会,都比较直率。”

2005年,马天宇参加了旅行节目《花样姐姐》,里面的很多小细节都能看出他的性格↓

虽然嘴上说自己是来玩的:

但真干起活来男友力十足,帮奚美娟拍照:

照顾晕船的宋茜:

搬行李什么的都毫无怨言:

记得马天宇在旅行途中遇到一个乞讨卖艺的女孩,因为不想耽误大家的行程,他没有立即上前给予帮助,后来自己一个人原路返回去找:

他说看到小女孩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我只是想给她一个拥抱”

找到人后,他抚摸着小女孩的头说:be strong

节目中还有一段让人印象深刻,最后大家告别的那顿饭,别人都有家人的祝福,只有马天宇是粉丝送的祝福,他吃饭的时候就一直在忍:

后来还是泪奔了,他说看到大家都有家人的陪伴特别难过……

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家人依旧是他的软肋……

其实要开娱乐圈比惨大会,马天宇绝对不是第一,所以也谈不上“卖惨”什么的,毕竟也没人愿意动不动就拿着自己的身世在网上任人传阅……

但橘子君还是挺佩服这个小伙子的,一个人挺过了这些年依然豁达阳光,失去亲人的事我们没办法感同身受,但或许能从他那儿收获一些感悟吧,生老病死无法选择,唯有珍惜眼前人。

最后一句,希望大家都不要做让自己遗憾的事。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