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疼!他5岁时妈妈睡在身边去世 交不起3块钱辍学北漂


来源: idolife星生活

前两天,马天宇发了一条父子合照的微博,并配文“缘尽至此,愿你我各自安好”。但是很快,他就删掉了这条微博,怎么回事?随后马天宇工作室发表声明,证实是马天宇的父亲离世了↓

前两天,马天宇发了一条父子合照的微博,并配文“缘尽至此,愿你我各自安好”。

但是很快,他就删掉了这条微博,怎么回事?

随后马天宇工作室发表声明,证实是马天宇的父亲离世了↓

随后,马天宇自己又发博解释,感慨跟父母的缘分真的太浅了↓

看到这儿的时候,小妹也忍不住感到难过。

很多人因为马天宇笑起来时候的阳光灿烂爱上他,但是却完全想象不到,他的命途多舛到了什么地步,甚至说他是娱乐圈身世最悲惨的人一点也不夸张。

五岁丧母,刚走红时爷爷去世

马天宇出生在山东德州一个贫苦家庭。

5岁那年的中秋节,是他一生最不愿回首的日子。

那一天,生病的妈妈让他帮忙买药,但是妈妈吃完药后就没有醒过来。直到第二天邻居敲门送月饼时,睡在妈妈身边的他,才发现妈妈的身体已经冰冷。

而后来,他猜测妈妈让自己去买的药,可能就是用于自杀的药。

这对于一个才5岁的孩子来说,是何等的残忍。

中秋对别人来说,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可对他来说,却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也正是因为这样,从那以后,马天宇再也没有过过中秋节,而是会在这天拿着锹去妈妈的坟上锄草。

但是他总会在中秋节这天,给粉丝们送上节日祝福↓

关于妈妈,马天宇曾有一张仅剩的照片。但是这张唯一的照片,后来也被他人弄丢了……

妈妈去世后,他的爸爸因为负债出走。年幼的马天宇和两个姐姐,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很多人都知道马天宇有姐姐,但其实他还有一个弟弟。因为爸爸欠债,弟弟被人抱走了,从此再也没有音讯。

由于爷爷奶奶年迈多病,马天宇从小就要干农活:种玉米,挑粪,种菜……都是他的日常↓

虽然家里穷,但爷爷对他们姐弟的教育从来不马虎。但是由于拿不出3块钱的费用,马天宇不得不辍学。

能想象吗?在2002年连3块钱都拿不出,这完全是都市人想象不出来的窘迫。

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十六七岁的他怀揣着身上仅有的7毛钱,毅然踏上了北漂之路。

因为没有学历,只能做些体力活,从卖牛肉卖羊肉开始,拉泔水、倒垃圾、端盘子、切菜、炸油条……这些底层的工作全部都做了个遍。

而当时他的梦想也很简单,就是回家盖个房子,娶个媳妇↓

命运的转机出现在2006年,当年马天宇参加了《加油好男儿》,并夺得了全国第6名的成绩,成为当年最火爆的新星。

2007年,马天宇唱的《该死的温柔》火遍全中国,成为当年话题度最高的明星。

眼看着日子一天天地变好了,可没想到接来下发生的事情,几乎让马天宇崩溃。

当年,有个叫高波的摄影师爆料,称马天宇是自己的同性恋人,还说他被人包养过。

这个谣言在当年闹得沸沸扬扬,马天宇的爷爷在听闻谣言后一病不起,不久后病逝。

去世前,爷爷想要见马天宇最后一面,然而当时马天宇正在录节目。直到爷爷去世一两天后,公司才告诉他这个消息。

世界上最疼爱马天宇的爷爷也走了,留下他一个人扛起这个家。

在他的潜意识里,如果不是自己进入这个圈子,爷爷也不会因为自己的事情而加重病情。这成为他心中永远的遗憾,从那以后他曾几度想退出娱乐圈。

不过值得幸运的是,爷爷在世时,撮合了马天宇与父亲的相认。

俩父子几经磨合后,终于还是和解了。去年7月,马天宇在网上第一次晒出了全家福↓

他第一次能暂时忘掉自己肩负的重担,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靠在父亲的肩膀上↓

可是命运又是如此残酷,这种全家相拥的画面过去没多久,爸爸就离世了。也因此,有了小妹前面所说的马天宇秒删微博。

“生活的不顺,成就了今天的我”

马天宇这一路走来,仿佛每次稍微有点气色,生活就会给他一次重击。在上节目时,他从来不避讳自己的穷苦出身,但也不会故意渲染自己经历这一切的感受。

如果是常人,恐怕经历这些磨难后,早就撑不下去了。可是在经历这些磨难后,马天宇淬炼得愈发坚强和柔软。

大部分时候他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看待,认为这些苦难是对自己的磨练↓

给未来的自己写信,吃了很多苦也要努力、奋斗,希望让天堂的妈妈、爷爷放心微笑↓

小妹印象中马天宇唯一一次的情绪失控,暴露自己的脆弱,是在拍摄《花样姐姐》时。当时,每个明星家人都录制了VCR为他们鼓劲加油↓

唯独马天宇的是粉丝视频↓

一直在极力控制情绪的他,直到看到杨紫的父亲突然现身的那一刻,突然崩溃大哭↓

正是因为匮乏亲情,他格外重视自己身边不多的亲人,也特别珍惜自己手上拥有的现在↓

在上节目时,马天宇的住所曾被曝光,小妹看到的是一个凌乱的、面积不是很大的房子。此时大家才知道,入行这么多年,马天宇都是自己租房住。

但在家人买房买车买家电、甚至让亲戚的孩子来北京读书等方面,他却毫不吝啬↓

不管赚了多少钱,都会拿出70%给家人↓

不止是金钱,他也会在拥挤的行程里尽量抽时间去陪伴亲人。

刚走红的时候,行程每天都很赶。有一次难得放两天假,他干了一件特别离奇的事情。

他带着一家十几口亲戚去泰国旅游,亲自订机票酒店、当他们的向导。把家人送过去之后,又独自一个人返程。

他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既是怕家人过海关不方便,也是想借这两人时间陪陪他们,哪怕只是飞机上。

在《放开我北鼻》里,马天宇展现了惊人的哄孩子和照顾宝宝的技能,因为这些亲力亲为的照顾,都是他和他外甥的日常呀。

2016年,马天宇被拍到与两名女子在泰国共同照顾一名儿童的视频,当时还传出了“隐婚有子”的乌龙。

后来工作人员澄清,视频中的女子是他的二姐,孩子是他的外甥。

在上《拜托啦冰箱》时,何炅在他的冰箱里发现宝宝果泥↓

众人都怀疑马天宇是不是有情况时,他却回答这是给自己的外甥准备的↓

大概是因为自己经历了太多“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缺憾,他一遍又一遍地红着眼眶告诫大家,一定要多陪陪亲人↓

在回应秒删的微博下,告诫大家“珍惜和父母缘分”↓

而马天宇所说的也是小妹想说的。

曾有一个著名的研究称,如果父母今年50岁,大学毕业后的我们每年只能回家看他们1天,那么这辈子能够陪伴父母的时间就剩下1个月。

因此,小妹也在这儿提醒大家,有时间的时候多回家看看,父母也在期待着你的回家

阳光的另一面,是一个人的疏离

这么多年,不管是在事业上还是性格上,马天宇给小妹留下的印象一直都是很正能量的。

虽然不是专业的戏剧专业出身,但是他会在后天努力弥补。从英语零基础,到出国日常交流没问题;从一上台就发怵,到坦然面对舞台……

虽然非科班出身,但是也时不时给我们带来惊喜、甚至惊艳的角色,

比如《古剑奇谭》方兰生↓

《青衣》反串↓

最近热播的《三国机密》里,表现也可圈可点↓

演员之外,他还低调但实实在在地做了很多公益↓

而马天宇在明星间的风评也hin不错:

参加《花样姐姐》时,和各位性格迥异的女星关系都处理得很好↓

郑爽也特别特别信任他,两人关系比友情更浓↓

但是小妹在看了他上的《拜托了冰箱》后,发现这个阳光大男孩的面孔下隐藏的,竟然是却是一个独立、却又缺乏安全感的灵魂。

他表示,自己非常不愿意主动与人交流,只愿意保持自己的生活习惯,哪怕是和家人在一起吃饭,他也可能单独点一份符合自己口味的外卖。

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能在家里待上十天不出房门,更愿意自己一个人去旅行↓

唯一一次感到无助,是生病到无法下床时,这让他觉得自己也会想身边有个人照顾↓

但最后,他还是自己下楼去买了药,画面确实还是有些凄凉↓

对于女友,马天宇的标准是,有个性并且独立的,不撒娇,不粘人↓

就算是恋爱了,也必须要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其实从这些片段中,小妹还是能看到,几位亲人早逝的经历,对他的安全感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他更喜欢一个人独处,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绪,而不是投身到一段亲密关系当中,在关系当中寻求慰藉。因为他也不知道未来哪天,会不会再被离弃。

这样的经历和性格,也让马天宇在阳光亲和的另一面,带有些淡淡的疏离。

小妹曾看到一些马天宇在无意中被抓拍的照片,眼神里是孤独,是落寞,甚至是局外人的自若。

在马天宇秒删了与父亲合影的微博后,曾引发了各式各样的猜测:

有人猜测,是不是他要出家了?↓

甚至还有人认为,他是在拿父母炒作↓

相关的词条还被顶上了热搜↓

但小妹觉得,这种担心和揣测,纯属多余。

五岁丧母、丢失弟弟,刚走红时爷爷去世,如今爸爸也离开了他。这一路上,马天宇所经历的艰辛坎坷,我们的所见所闻都只是从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出发,而其中又有多少心酸和痛楚,也唯有当事人能够体会得到。

谁又会拿爸爸去世这样的话题,来给自己添光呢?

马天宇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怜惜。就像有人所说,在他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强的灵魂,看起来像一个水晶雕像,仿佛一碰就碎,但仔细研究就会知道,造就雕像的材料不是易碎的水晶,而是坚韧的金刚石。

真正的强大应该就是马天宇这样,经历生活百态,看过阴暗和丑陋,从来不曾屈服于命运,但还是长成了一个心地良善的人,并对这个世界回报以最大的温柔和善意。

但小妹还是希望着,有一天他能找到一个让他不那么坚强独立,愿意展示脆弱、愿意被照顾的人。

因为,他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啊。

推荐
马天宇父亲病故:生命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 http://p0.ifengimg.com/a/2018_21/cdf0734a9f501ce_size21_w686_h383.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