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足球不夏天!《最后一球》打响俄罗斯电影翻身仗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今夏,伴随着世界杯的狂潮,一部名为《最后一球》的世界杯献礼片横空出世,影片热度一路漂洋过海从俄罗斯蔓延到了中国。作为此次世界杯的献礼影片,无论是从片名还是已曝光的海报都不难看出,“足球&r

电影海报

今夏,伴随着世界杯的狂潮,一部名为《最后一球》的世界杯献礼片横空出世,影片热度一路漂洋过海从俄罗斯蔓延到了中国。作为此次世界杯的献礼影片,无论是从片名还是已曝光的海报都不难看出,“足球”正是该片的核心元素。据介绍,《最后一球》的故事围绕着名为尤里的落魄球星和“流星队”这样一支无名的菜鸟球队展开,通过环环相扣的剧情以及激烈的矛盾冲突来体现主角个人和团队的成长。

世界冠军出面亲自指导

该片为素有“俄罗斯小李子”之称的85后实力派偶像男星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早前丹尼拉所参演的《激情》、《火海凌云》等片均在国内取得了不俗的评价,此次首次自编自导自演,无论是在制作拍摄还是主创选择上都可谓不遗余力。而曾操刀《花滑女王》的金牌编剧安德烈·佐洛塔廖夫,以及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作的加入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据悉,《最后一球》在俄罗斯一经上映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连续两周蝉联俄罗斯票房冠军之余,更是以其应景的题材、豪华的阵容、严谨的剧情、超燃的节奏、极具内涵的精神核心以及不俗的口碑早早斩获了一批中国粉丝。自影片信息在网络上曝光以来就有不少球迷表示:快让我看看战斗民族是怎么踢球的吧!同时,更有不少非球迷为影片而高呼:看不懂足球的我只想看看足球相关的电影!。

小语种电影也有春天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国内观众的观影需求的不断扩大、观影水平日的益提升,小语种影片开始在中国市场迎来了自己的春天。自2016年以来,《你的名字》、《摔跤吧爸爸》、《天才枪手》等小语种影片便在中国大屏幕上大放异彩,虏获了一票粉丝之余更获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一时间,小语种影片成为了国内片商争抢的热点。此次《最后一球》有望来华的消息一出,无疑已引起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据知情人士爆料,早前,身为资深球迷的恒业影业总裁陈辉就已在个人朋友圈发布了影片的相关信息。众所周知,陈辉曾以其毒辣的眼光一举赌中泰国电影《天才枪手》,以50万美金的成本买下此片的国内版权,而恒业也凭借《天才枪手》在厮杀激烈的票房市场成功突围,收获近3亿票房成绩赚得个盘满钵满。不知恒业此时迎着世界杯热潮接洽此片, 是否意味着好事将近?

不得不说,电影《最后一球》的出现恰逢世界杯开幕在即,加之“献礼片”的性质与豪华的卡司阵容,可谓是凑齐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条件,此时若能与恒业这股东风“喜结连理”,成为第二个《摔跤吧爸爸》或许不是难题。而影片又能否再次创造小语种电影在华奇迹,成为今夏的爆款黑马?各位看官也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