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儿大健康》螃蟹和柿子一起吃会过敏 杨威夫妇求解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全国首档儿童生活方式健康测评综艺《小儿大健康》,第四期将于6月10日周日17:00在浙江卫视播出。主持人陈欢与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儿科主任崔红,带领各位爸爸妈妈们开启“宝宝抗敏

《小儿大健康》

全国首档儿童生活方式健康测评综艺《小儿大健康》,第四期将于6月10日周日17:00在浙江卫视播出。主持人陈欢与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儿科主任崔红,带领各位爸爸妈妈们开启“宝宝抗敏大作战”。杨威、杨云夫妇合体亮相,共同学习小儿过敏防护与应对。

宝宝花粉过敏可以去花园吗?

过敏的元凶竟是“风媒花”花粉

过敏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之一,找到最终原因,才能给宝宝最好的保护伞。预防过敏最好的方法便是切断过敏原。许多父母担心孩子“花粉过敏”,当周末带孩子踏青会选择树林、草原,认为花园是比较容易引发过敏的地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专家班主任崔红现场科普,由风来传授花粉的“风媒花”,其花粉细小容易引起过敏;而引来蝴蝶、蜜蜂的“虫媒花”花粉比较沉重,不容易被风吹起。花园中一般多为“虫媒花”,所以宝宝在花园中,相对于树林、草原比较不容易过敏。

除了当心常见的花粉过敏、紫外线过敏,还要当心冷空气过敏。冷空气过敏会引起宝宝流鼻涕、打喷嚏,甚至伴有剧烈的咳嗽,冷热交替不能忽视。此外,宝宝能否接触带毛的宠物?家中用消毒水清洁的频率究竟是多少才合适?宝宝起红疹应该立即涂抹药膏吗?专家班主任崔红将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小儿过敏防护与应对。

杨威、杨云

螃蟹和柿子一起吃会过敏?

专家班主任带领杨威夫妇现场做实验

小儿抗敏不仅仅要注意生活环境,也要当心“病从口入”。杨威与现场四位素人爸爸开启了“宝宝辅食添加大考验”,鸡蛋黄、米糊、牛肉泥、菠菜泥、土豆泥五种常见的辅食,在宝宝四个月大时应该添加什么辅食?几位素人爸爸疯狂抢占“米糊”沙发,杨威见状无奈大呼“这是多选题你们抢什么”,然而刚说完自己也加入了抢占“米糊”沙发的大军。原来宝宝最开始添加辅食,可以从米糊开始,到了6个月的时候,蛋黄可以补充铁类微量元素。专家班主任现场分享宝宝辅食添加的科学时间段,并强调:“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过程中,也是最容隐引发孩子过敏的特殊阶段。辅食添加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在添加每一种食物时,要多观察宝宝是否有不适的反应。”

此外,生活中还流传着“螃蟹和柿子一起吃就会过敏”的说法,主持人陈欢邀请杨云与几位素人妈妈进行实验测试:将柿子提取物质鞣酸溶液,加入到蛋清中进行搅拌,鞣酸与蛋白质发生了凝固反应。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与柿子一起吃会不会产生过敏反应呢?专家班主任现场辟谣:这是假的!原来,过敏是当外来物质进入人体后被识别为有害物质时,机体的免疫系统做出反应立即将其驱除或消灭。然而柿子的鞣酸与螃蟹的蛋白质融合在一起,会发生凝固反应产生不适,但并不是过敏反应。当柿子和螃蟹只是常规的摄入量,不会造成严重不适状态。关注小细节,成就大健康!更多关于小儿过敏与防护的内容尽在本周日17:00,浙江卫视《小儿大健康》!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