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代双骄》再曝九大主演 众星联手打造新武侠世界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继男女主演员阵容曝光之后,由爱奇艺、完美世界影视、华策影视及完美建信联合出品的古装武侠电视剧《绝代双骄》于古龙诞辰80周年之际(2018年6月7日)再曝九大主演。此前曝光的花无缺、小鱼儿、苏樱、铁心兰

《绝代双骄》

继男女主演员阵容曝光之后,由爱奇艺、完美世界影视、华策影视及完美建信联合出品的古装武侠电视剧《绝代双骄》于古龙诞辰80周年之际(2018年6月7日)再曝九大主演。此前曝光的花无缺、小鱼儿、苏樱、铁心兰四位主演,就曾凭借高颜值和精致造型吸粉无数,昨日曝光的九位主演更是将精致与侠气延续,服装造型飘逸又不失古意,人物形象眼中带戏、动作洒脱,即刻为观众勾勒出了新“古龙江湖”的最初印象。随着众主演形象一一浮出水面,经典角色江湖聚首,《绝代双骄》兼具古典韵味与时代特质的新武侠世界也拉开了大幕。

江湖硝烟起,新势力淋漓尽致凸显真·武侠范儿

此次,电视剧《绝代双骄》共曝光了罗嘉良(饰江别鹤)、毛林林(饰邀月)、郑斌辉(饰燕南天)、孟丽(饰怜星)、周骏超(饰江玉郎)、王禛(饰张菁)、邵芸(饰慕容九)、宋文作(饰黑蜘蛛)、周斌(饰顾人玉)九位人物角色形象。其中,既有实力派戏骨坐镇,也不乏新鲜面孔,“老带新”的搭配模式赋予了作品更多的张力及潜力,可谓看点十足。

人物海报中,移花宫两位宫主皆是一袭白衣,清冷高贵,举手投足散发美人气质,由毛林林饰演的邀月,表情冷酷,眼神犀利,深色红唇更增逼人气势,相对而言,孟丽饰演的怜星神情则略显温柔,一个冷傲似冰、利剑锋芒,一个淡然若水、温文内敛,恰恰符合了原著对这两位绝世美人的描述,令人无限期待;原著中燕南天是最重情重义的江湖男儿,惊天一剑,败尽英雄豪杰,本次由戏骨郑斌辉来诠释这一角色,一壶酒、一把剑、一腔干云豪气,独属于“神剑”的绝代气派破屏而出;还有大反派江家父子,他们表面是无欲无争的侠义之士,内里却是极重权势的真小人,罗嘉良饰演的江别鹤看似隐忍不发,眼角却藏锋芒,完美诠释人物性格的复杂性,而周骏超饰演的江玉郎的表现也颇多惊喜。

除此之外,还有长鞭红衣、风风火火的小仙女张菁;清冷脱俗、冷淡孤傲的慕容九;轻功卓绝、性情刚烈的黑蜘蛛;以及玉面神拳、性格腼腆的顾人玉。年轻演员们将武侠真味融入自身,力求达到形似神更似的效果。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特色,他们以极具韵味、回味无穷的武侠范儿勾画出了《绝代双骄》的新武侠世界,让人倍感期待。

时代有更迭,现代美学+东方底蕴造新·视觉世界

“武侠”在每个时代都有着其特殊的魅力,《绝代双骄》作为郭靖宇监制“再塑武侠经典” 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将继续他此前的坚持:还原原著精髓,以最“原汁原味”的情节构筑新时代的武侠世界。而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流行与审美,过去的制作理念不一定适合当下观众的口味,那么在忠于原著,保持故事内核不变的前提下,剧组又如何才能让作品抢先打动新时代的观众,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江湖呢?对此,导演邹集城不断强调:我们要用新时代的视觉拍好经典。

从《绝代双骄》曝光的主演海报来看,每一个角色的服化道都或华贵精致、或飘逸灵动、或洒脱不羁,细节处见古风真意,极为贴合现代审美眼光。当古老东方武侠文化底蕴与现代美学价值观碰撞,电视剧《绝代双骄》可以说是呈现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颇受好评。同时,剧组横跨横店、象山、云南、甘肃、新疆等地实景拍摄,最大限度地利用现代技术呈现真实原著场景,在整体气质上重点突出了武侠世界的神秘感与江湖侠气,全力打造具有浓厚中国风的武侠“新视界”,励志创造出属于现世观众的“双骄”回忆。

《绝代双骄》

初心承经典,以当下处世学重新解构新·侠义精神

《绝代双骄》作为古龙经典武侠系列的巅峰之作,承载了中国几代人的江湖梦。电视剧《绝代双骄》在视觉层面上“与时俱进”,打造“新视界”,但同时更为重要的则是其在精神层面的更新与升华:实现侠义精神在当代的解构。这也正是该剧的诞生初衷。

每个时代的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双骄”故事,电视剧《绝代双骄》在忠于原著、追求高还原度的基础上,遵循艺术创作的规律,力求用新的思维、现代社会的审美和价值观,去呈现全新的故事核心和内涵。而武侠、江湖、侠义、仁心、忠义等东方元素,早已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历久弥新的民族风骨。围绕不变的侠义与变化的江湖,电视剧《绝代双骄》将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找到契合点,探寻作品中的人文情怀,以普世价值观重塑侠义精神,在赋予武侠世界全新活力的同时,也为传统文化的流传灌注新生力量,力求用现世武侠激发当代年轻人的侠义精神,在现实社会中碰撞出一种具有普适性的“小人物的侠义江湖”。

此次主演阵容的曝光,不仅在视觉上为观众带来了强烈冲击,更是通过服化细节让我们看到了《绝代双骄》剧组打造“新武侠世界”的突破与决心。此后,相信会有更多主演陆续与观众见面,江湖未远,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