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驯兔记》入围上影节金爵奖 探索网络大电影新模式


来源: 凤凰网娱乐

6月8日,由爱奇艺出品,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制的故事短片《驯兔记》入选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国际短片竞赛单元。《驯兔记》从报名的海量短片中脱颖而出,将与其他世界范围内的十四部优秀短

《驯兔记》

6月8日,由爱奇艺出品,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制的故事短片《驯兔记》入选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国际短片竞赛单元。《驯兔记》从报名的海量短片中脱颖而出,将与其他世界范围内的十四部优秀短片一起角逐最终的金爵最佳短片奖。《驯兔记》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同名童话作品,是郑渊洁经典童话人物皮皮鲁的故事,也是皮皮鲁首次在电影中以真人形象跟观众见面,凭借精良的制作,深刻的立意,不仅获得了中国顶级电影盛会的肯定,更展现了爱奇艺持续对IP多元开发和原创内容商业探索的初步成果。

众所周知,郑渊洁的童话故事是伴随着70、80甚至90代成长的经典读物。1977年至今,郑渊洁的童话作品已累积出售上亿册,他笔下的皮皮鲁、鲁鲁西更影响了中国三代人的童年,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童话创作第一人。其中《驯兔记》讲述了聪明、善良但又不循规蹈矩的皮皮鲁和乖巧听话的妹妹鲁鲁西在学校遇到了一个难题,他们碰上了以变成“兔子”为荣的班级,在身边同学逐渐变成“兔子”的同时,他们将会何处何从。

《驯兔记》剧照

《驯兔记》既是一部独立制作的故事短片,也是爱奇艺推出的首个栏目化网络大电影《故事贩卖机》的组成部分。《故事贩卖机》是由爱奇艺与上海浩林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日有喜(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由蔡骏、郑亚旗担任总编辑,以“故事贩卖机”为整体概念的短片合辑。该片由四个独立的城市奇幻故事《驯兔记》《鬼打墙》《鸡汤泡面》《官能许愿》组成,通过“故事贩卖机”的线索串联,覆盖喜剧、恐怖、童话、爱情等多种题材类型并一一呈现。《故事贩卖机》是爱奇艺对网络电影模式的创新探索,这种模式不仅能吸纳多方优势制作资源和故事资源,也能满足观众多元的观影口味,栏目化的运作方式也是爱奇艺联合多家精品故事平台的一次品牌化试水,据悉,该片预计将于6月底将在爱奇艺独播上线。

此次《驯兔记》入围上影节以及《故事贩卖机》的栏目化打造,体现出网大制作水准和叙事模式的又一创新。在蓬勃发展的原创内容领域,短故事IP资源丰富、开发成本较低且并未形成成熟的影像化制作模式,短故事IP影视化改编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对这一领域的深入挖掘,将促进网络电影内容生态的多元发展。爱奇艺未来将以《故事贩卖机》为品牌,推出华语精品故事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短故事,持续挖掘和布局短故事IP影视化制作,让小而精的短故事IP焕发新的生命力。网络大电影作为日趋成熟的艺术形式,也正在不断自我更新和蓬勃成长。

据悉,《驯兔记》由陈静执导,于飞、陈静担任编剧,卢思宇、马元、赵雪主演,将于第二十一届上海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并于6月底在爱奇艺独家上线。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