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刘亦菲胖了是什么罪?


来源: 娱论导向

关于金庸喜欢的神仙姐姐,现在上网输入她的名字,二话不说五个字,“刘亦菲胖了”。仙女姐姐给《时尚芭莎》拍了组芭蕾封面和视频,颜值身材都在线,胳膊腿儿被各种跟未P图精细对比,什么车

关于金庸喜欢的神仙姐姐,现在上网输入她的名字,二话不说五个字,“刘亦菲胖了”。仙女姐姐给《时尚芭莎》拍了组芭蕾封面和视频,颜值身材都在线,胳膊腿儿被各种跟未P图精细对比,什么车祸现场,胖成贾玲,想到我自己的腿,各种评论杀挡都挡不住。

首先当初包贝尔婚礼上,柳岩被一票男星过度戏闹,撸胳膊挽袖子上去救美的女汉子担当贾玲招谁惹谁了,谁胖了都要在审判台上连坐陪审当活靶子。贾玲的人缘有一半是她开得起胖的玩笑换来的,扮演的角色永远是花痴胖姑娘。郭德纲介绍她,贾玲老演员了,我们看着她从80多斤长到180多斤。她上奇葩说,一开场,马东就向蔡康永、高晓松两位导师道歉:“今天我们实在找不着女神了,所以才找了个女佣。”当时贾玲接招接得一点不含糊,是啊,主要范冰冰没档期,才找我来。马东接着介绍,贾玲好像瘦了,她以前身份证照用的都是航拍。虽说贾玲师从冯巩,马东是马季先生的儿子,大家辈分亲近,有互相攻击的交情,但是随时这种被调笑人设要心多大啊。现在轮到神仙姐姐稍稍丰腴了点,马上加入“嘘声响起来,胖心澎湃,多少肉肉已在,从此告诉自己要忍耐”阵营。

其次,你从刘亦菲的腿,看到自己的腿儿怎么了,你的腿是胖点,就没有截肢的罪过啊。人当然要对自己的身材负责,为自己的气质负责,但是没法对自己的基因负责,为自己的骨骼形状负责任,就算你可以面部抽骨,也不能可把大骨架嘎嘎一把放进压缩机里缩小一圈啊。人只要有不失控的人生,就会有不失控的相对匀称的身材。至于胳膊有多纤,腿有多细,剥筋抽脂,也斗不过基因。明星里,同样纤瘦骨感身材,王菲和张曼玉是纤细基因代表,贝嫂、大S是钢铁意志基因代表。这本身就是众生不平等,后者比前者要拿多少女性柔美甚至身心健康换身材,这是有目共睹的。多数人都没有天赐身材和基因,又没有钢铁意志,生活中被赘肉和赘肉带来的嫌弃绑架得很惨,在明星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理应认同和欣慰才是,以自己为丑陋标的,动辄群起攻之,一会揭露范冰冰藏胖,一会操心赵薇胖瘦与股指关系,也是醉了。

说实话,P图这事,岂止明星利器,已经成为万众一心的皇帝新衣,P着P着,连自己都含糊,好像自己就是那个磨过三层皮,肤色提亮到最右,身材修到把身边绳子之类静物弄得一粗一细,楼也歪了树也斜了,一将瘦成万骨枯的P后样子,普通人不能接受刘亦菲的腿像自己的腿,还不是因为不能接受自己的腿,和自己的五官身材。技术诡异发展的未来,AR、VR、MR、CR当道,估计首先要顺应的就是人类对于自己外貌的妄念,所有的镜子,都会自动P图,甚至生成全息九头身影像替代大脑袋小短腿儿的本尊出去浪。本人尽情在家胡吃海塞,不锻炼不流汗,人有多大胆,技术有多大产,人人大美人,有意思吗。

道理谁都明白,但是包括我自己在内,发朋友圈都乐此不疲美图,或者赞美和拥戴零P图效果的拍照手机,都是对虚幻美好的重度依赖患者,众志成城参与营造身材苛求身材文化,从明星及己,一个都不放过。从仙女姐姐到钗荆裙布妇人,都成了没有beach body就不配去海滩的困兽。

有次黎明点评女明星,最女神是王菲,最知己是张曼玉,最默契是章子怡,最欣赏是舒淇,说到刘亦菲,说她跟自己最像。那么照着黎明女版想象刘亦菲,应该是比较向内的类型,金句有时候是言谈金贵,有时候是纯因为寡言少语,总之俩人都是有话不一定说,没话更不找话的人设。

这么多年关于刘亦菲的传闻,虽然不算多,但都够猛。奇怪干爹,变性传闻,跟林志颖有过暧昧,跟宋承宪的塑料快闪恋情……甭管多疯口浪尖的事,也没见刘亦菲出来唇枪舌剑和怼人。最调皮的动静,也就是今年初《芳华》的女主杨采钰赞了关于刘亦菲黑料的一条微博,大致意思是陈金飞是刘亦菲的干爹,因为杨采钰和刘亦菲长得非常相似,所以才能得到陈金飞的喜爱。因为陈金飞这个“翻版刘亦菲”,所以刘亦菲才能得到自由,现在才可以寻找自己的幸福。刘亦菲发了个“哈哈哒”回应,一哈哈抵千言。没有冲出来你初一我十五夹枪带棒,惜字如金的风格,一如既往。

其实我一点不觉得杨彩珏长得像刘亦菲,杨彩珏面相有点媚,和作,要争要抢上面,很适合任何朝代宫斗剧。刘亦菲的五官精致又静止,有静态雕塑效果,美得纤尘不染,纤如小龙女,胖点是薛宝钗,总之古典入画,是审美标的和模板,五官比例实在太标致了,计算机按照比例画出来的似得。金庸的梦中情人夏梦,也是这种五官比例无懈可击类型,如果说刘亦菲有点像夏梦,也有谱,这款女人,最耐特写,瘦的时候,也不会让人觉得狐媚,胖一点,就大青衣一点。但刘亦菲跟杨彩珏气质不同,如果真是替代,对于干爹男主来说,真是有点哈哈哒。

再说胖瘦,饮食和人种关系,亚洲人和欧美人都胖瘦完全不是一个维度。西人女明星壮壮硕硕的很多,少女期间出国浸淫欧美的陈冲就明显是西人气质了,丰腴强壮,灿烂大笑,自信洋溢。亚洲人对身材有苛求,苛求自己完苛求明星。像郑欣宜,体重以100斤的上下幅度折腾了多少年,才算接受自己,宣布从此不想续写减肥血泪史,我胖我自信。她不是没瘦下来过,不是没励志和美丽过,但实在抗争不过易胖体DNA,虽说一胖毁所有,但是自信也是所有。忽肥胡瘦,很摧毁意志和自我。还有岁月大敌,就算资深仙女杨丽萍,身体一直薄如羽毛,也挡不住岁月上面,晚生华发。小仙女刘亦菲也有31岁了,她不是那纸片人体质,是圆润型身材,易胖体质,有一天要是壮成陈冲,也希望所有人都活下去。

(作者/黄啸)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