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飞正传定档6.25,去电影院补张票吗?


来源: 猫眼电影

王家卫在1990制作完成的电影《阿飞正传》,将于6月25日首次在内地院线公映,与全国观众见面!“阿飞”是上海地区的方言,大概指的是小流氓或者坏小孩、叛逆个性的青少年,约等于&l

王家卫在1990制作完成的电影《阿飞正传》,将于6月25日首次在内地院线公映,与全国观众见面!

“阿飞”是上海地区的方言,大概指的是小流氓或者坏小孩、叛逆个性的青少年,约等于“嬉皮士”。《阿飞正传》是王家卫导演生涯的第二部作品,虽然电影的背景安排在1960年的香港,但内容的创作大部分源于导演小时候在上海的生活经验,充满了浓浓的乡愁和王家卫的个人影像色彩。

如王家卫的所有电影一样,《阿飞正传》里也有大量的经典台词,被影迷们津津乐道至今,最经典的莫过于张国荣扮演的“旭仔”将自己优雅的比做一只“无脚鸟”,只能无止尽的飞下去,到死的那一刻,才会落地,这其中的伤感与无力,不管是什么年代,都准准的刺中了那些小小年纪便感到一种强大的“命运之不可能”的青少年们。

当然,这绝不仅仅是一部沉闷、冗长的“艺术电影”,王家卫的作品,历来都只用大明星,《阿飞正传》也一样:张国荣、张曼玉、刘嘉玲、刘德华、张学友、梁朝伟,这样的演员表也只能在王家卫的电影中才能看到了,能在大银幕上看到当年青涩的男神女神们齐聚一堂,真的非常难得了。

6月25日,你会去电影院还王家卫的电影票吗?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推荐
《阿飞正传》乃是哥哥张国荣事业的巅峰之作 http://p3.ifengimg.com/web/2018_03/28c318bc99ff20a_w1129_h635.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