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将上演76场精彩演出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山公园音乐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将于7月5日拉开帷幕,从7月5日到8月31日,58天中倾情上演76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

演出现场

中山公园音乐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将于7月5日拉开帷幕,从7月5日到8月31日,58天中倾情上演76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家讲堂。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是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全力支持,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演艺集团共同出品的京城青少年公益文化艺术项目。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已吸引200余万名听众走进艺术殿堂,是京城最具规模、最具活力的公益性、普及性艺术节。艺术节始终秉承“高水准,低票价”宗旨,今年全部演出依然保持在20-100元。

76场精彩演出6大艺术版块 北京交响乐团开幕中央芭蕾舞团闭幕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 演出场次再推新高,76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根据演出类型及特色,共分为名家名团、匠心经典、国乐瑰宝、紫禁城听戏、艺动童心、乐享青春6大系列。艺术节由北京交响乐团开幕,中央芭蕾舞团闭幕,延续强大的演出阵容。在京的国家级院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曲剧团、中国杂技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中国广播艺术团民族乐团、说唱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现代舞团,知名指挥家谭利华、杨鸿年、杨力、李飚,二胡演奏家宋飞,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古筝演奏家王中山、范玮卿,钢琴家吴迎、盛原,竖琴家王冠,大提琴家张莹莹,朗诵名家徐涛、李立宏等大师与名家都将鼎力加盟“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今年,热心公益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连续5年担任“打开艺术之门”形象大使。

据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介绍:“今年‘打开艺术之门’76场演出再创新高。这个数字背后有着很多艺术团体和大师名家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他们以高水准的演出奉献给听众们,艺术家们的奉献精神让人十分感动。通过20多年的坚持和努力,我们将音乐堂场地资源利用到极致,‘打开艺术之门’已拥有丰富多样的演出类型,而且各种类型的演出在艺术节中都很受欢迎。中山音乐堂已成为“京城老字号”,是北京市民,特别是孩子们在暑假的文化休闲必选。这就要求我们需要不断挖掘、勇于创新,让自己每年在节目内容上能够给大家惊喜,认真且负责地将公益普及进行到底。”

“零门槛”10大主题艺术夏令营 首推胡琴夏令营朗诵吟诵夏令营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还将奉献10个艺术夏令营:京剧、打击乐(两期)、歌唱、竖琴、铜管、琵琶、舞蹈艺术夏令营,并分别由二胡名家宋飞、朗诵名家徐涛担任艺术总监,全新推出“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聆响·行歌》声音梦工厂—朗诵吟诵夏令营”。“打开艺术之门”在原有夏令营类型和内容的基础上,逐渐丰富和充实,艺术家们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手把手传授知识,以艺术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今年的夏令营开票招生延续火热状,5月1日率先开始招生的竖琴、琵琶、歌唱、打击乐夏令营,均在一周内迅速报满。截止6月14日新闻发布会当日,京剧夏令营以及全新推出的朗诵吟诵夏令营又报满!多年来,“打开艺术之门”夏令营延续保持名家名师高水准教学,学员们在其中可以真正成长收获,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通过“打开艺术之门”这个平台,我们将艺术普及做到极致,特别是竖琴、琵琶这些原本看似“有台阶”的艺术夏令营,现在已广泛普及,很多零基础学员通过“打开艺术之门”开启艺术之路。

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多年来支持并参与“打开艺术之门”,今年她将作为艺术总监,首次推出“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并面向零基础的孩子们招生。谈到今年的合作,宋飞老师说:“今年第一次做夏令营,希望通过体验、教学、实践、观摩、互动的多种教学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二胡艺术的魅力,让他们不知不觉地步入二胡的艺术空间,进入学习的空间。我就是从小在不知不觉中,顺利地美好地进入二胡学习过程,所以希望把我小时候这种美好轻松的体验,透过夏令营展现出来。我也会邀请优秀的助教老师,他们都是拥有丰富琴童教学经验,教学研究的青年教师。期待着看到孩子们在夏令营当中开心的收获和进步。”

活动现场

艺术讲堂免费面向大众 10位大师名家“各显神通”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将推出10场名家讲堂,内容已从音乐、戏曲,拓展到影视、舞蹈、摄影、绘画等丰富艺术文化领域,邀请大师名家参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电影导演、制片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田壮壮,影视音乐指导、制作人廖佳伟,瑞鸣音乐创始人、“中国金唱片奖”、最佳音乐制作人、美国格莱美协会会员叶云川,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者、亚彬工作室艺术总监王亚彬,入围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著名原创绘本大师熊亮,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亲子阅读大使、北京文艺台主持人小雨姐姐,学者型摄影家、中国电影金像奖获得者、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梅生,中国国家京剧院当红丑角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徐梦珂,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声乐歌剧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张佳林,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音乐学家周小静,重磅加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名家讲堂将免费向所有听众开放,听众可通过微信,中山音乐堂会员还可通过电话方式,提前预定讲座门票,先到先得。

艺术“大咖”走进校园 孩子们对艺术的渴求超乎想象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并没有仅仅停留在70余场演出、10大艺术夏令营和名家讲堂的成就感之中,而是不断创新进取,力求从更多角度将艺术传递给孩子们。今年4月底至5月中旬,“八喜·打开艺术之门”邀请艺术名家,共走进7所中小学校,举办了9场讲座互动,共有13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4月26日,青年琵琶演奏家刘小菁走进北京市徐悲鸿中学,为学生们做民族乐器琵琶的艺术讲座,“打开艺术之门”进校园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5月15日、16日,中提琴家艾维·列维坦携手优秀的以色列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雅门·萨蒂,于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北京市汇文中学、北京市培新小学举行6场公益音乐互动活动。在接下来的5月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长号首席,中央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铜管教研室主任刘洋,来到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竖琴首席、中央音乐学院竖琴副教授王冠,走进北京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为四年级的小朋友们“揭开竖琴的神秘面纱”。

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介绍说:“‘打开艺术之门’一直把孩子们的参与、体验作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最近几年,打开艺术之门的海报的主题形象,纪念T恤衫的图案等等,都是孩子们设计的。打开艺术之门的各种夏令营,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也是因为他的参与感、体验感都是最好的。每年的夏令营都会爆满,很多孩子因为名额的限制,都不能前来参与。所以我们就想,能不能让这些优秀的艺术家走进校园,能够近距离地与孩子们分享音乐的快乐。学校的学生和老师都对我们的这种形式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赞叹。现场聆听艺术讲座的孩子们也是兴趣非常高,提出的问题非常的专业,也非常的有水平。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和艺术水平,我觉得经过这么多年打开艺术之门的熏陶,确实我们北京的孩子在这方面体现了北京作为文化中心,艺术教育的水平。”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