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新晋视后马伊琍:不担心袁泉会嫉妒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YC 视频/戴维)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于6月15日晚间举办,其中,马伊琍凭借话题热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一角斩获最佳女主角。颁奖礼结束后,马伊琍在酒店房间里神情自若地接受

马伊琍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YC 视频/戴维)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于6月15日晚间举办,其中,马伊琍凭借话题热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一角斩获最佳女主角。颁奖礼结束后,马伊琍在酒店房间里神情自若地接受凤凰网娱乐的采访。谈到首次获奖的心情时,她表示:“我一直都很淡定理智,不喜欢大喜大悲。”值得一提的是,先生文章也在马伊琍获奖后的第一时间发微博,表示了对太太的祝贺。说起自己的先生文章,马伊琍无奈地表示,下场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和他联系。随后她又补充说道——“我还没有想好要对他们说什么,而且一家人也不存在什么客套话。”

此次与马伊琍一起提名最佳女主的演员还有同《前半生》剧组的袁泉,马伊琍与袁泉二人私下是关系很好的朋友。马伊琍向凤凰网娱乐透露到:“袁泉刚刚有发微信给我,我们还一起聊了聊领奖的趣事。”因同部作品一起入围最佳女主,免不了出现有赢有输的局面。被问到是否担心袁泉会因此嫉妒时,马伊琍坦言:“如果是她得这个奖,我会第一时间去祝福,我认为她对我也是同样的态度。”

谈首度获奖心情

——一直很淡定,还没想好和文章说什么

凤凰网娱乐:现在的心情是?

马伊琍:当然很开心,但是回头得告诉自己要戒骄戒躁。(凤凰网娱乐:现在有点骄躁?)其实也没有。

凤凰网娱乐:之前也多次获得过提名,这次终于得奖了,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马伊琍:前两年都有提名,一直就很想得奖,而且这是我家乡的奖,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凤凰网娱乐:这个奖对你具体特殊在什么地方?

马伊琍:我是在上海弄堂里土生土长的女孩子,那么多年我离开过上海,又再次回来过上海,我觉得这是一种特殊的情怀。

凤凰网娱乐:从领奖台到现在接受采访,你都比较淡定,是预想到了自己能拿奖?

马伊琍:我一直都很淡定,得奖了我确实很激动,但我是一个不太喜欢把快乐悲伤完全表达出来的人。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人要懂得收敛,我比较喜欢理智的状态,不喜欢大喜大悲,不能表现得太过。

凤凰网娱乐:获奖感言提到感谢父母、先生文章,下台后有第一时间跟他们分享喜悦吗?

马伊琍:还没来得及,刚刚同事才告诉我,他(文章)有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我。

凤凰网娱乐:一会工作结束后,会和他说些什么?

马伊琍:不知道(笑),我没有想好说什么,因为一家人也没什么客套的话。

不担心袁泉会嫉妒

——如果是她得这个奖,我会第一时间去祝福

凤凰网娱乐:袁泉这次也提名了最佳女主,但没有来到现场,获奖后你们有联系吗?

马伊琍:有,袁泉刚刚发微信给我了。我跟她聊天时说道,现场叫我上台领奖,我其实很想哭的,但被自己的裙子绊到好几下之后,觉得自己很搞笑,一下子情绪就舒缓了。袁泉听后就乐了,说怪不得看我笑嘻嘻的。(凤凰网娱乐:所以袁泉是有在看你的领奖直播?)应该是吧。

凤凰网娱乐:会不会担心袁泉嫉妒?毕竟是同一部戏的双女主提名,你得奖了她却没有。

马伊琍:我觉得如果今天是她得这个奖,我会第一时间去祝福她。(凤凰网娱乐:所以你认为她对你也是同样的态度?)是的。

凤凰网娱乐:《前半生》播出时罗子君这个人物有很大争议,你对待这些非议是怎样的态度?

马伊琍:我觉得应该很难再遇到罗子君这种角色了。有争议太正常了,如果没有这些声音,《前半生》就不是一部现代题材剧了,现代剧就是需要不同的声音,需要讨论,甚至有一些问题可能是无解的。

凤凰网娱乐:现在凭借这个颇有争议的角色获奖了,有什么话想对不看好罗子君的观众说吗?

马伊琍:没关系,我觉得什么样的声音都可以存在,正是因为这些不同的声音才能激发我们有更多的创作和思考。

凤凰网娱乐:你的多部作品都是属于现实题材类型,会不会担心观众腻?

马伊琍:不太担心,后面接的角色都会跟罗子君完全不一样,我自己会特别去注意这个问题。

接拍戏“准确度”高

——接不到好作品,不如好好在家陪孩子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有定下来的角色吗?

马伊琍:没有,我接下来还没有确定的工作。

凤凰网娱乐:很享受这种“不制定工作目标”的生活状态?

马伊琍:演员必须要回归生活,从生活当中攫取能量,才是一个好演员。

凤凰网娱乐:除了《前半生》提名白玉兰奖外,你参演的多部作品也获得了金爵奖等多个奖项提名,接戏的“准确度”比较高,有什么秘诀吗?

马伊琍:演员就是要守得住自己的原则,比如你拒绝了一部找上门的戏,看似荒废了几个月,其实不是这样的,去拍摄一部质量不高的作品,不如这几个月在家里陪陪孩子,提高自己生活的质量。对我来说作品产量不需要高,只需要好就够了。

凤凰网娱乐:颁奖礼上你有发出感慨说“不要取悦别人,要为自己而活”,是因为最近有遇到什么烦心事?

马伊琍:没有,这是我长到那么大的感悟。以前大家都喜欢说“女为悦己者容”,我觉得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会这样想,但其实无论男性女性都应该为自己而活,人最重要的是先学会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

凤凰网娱乐:颁奖礼上有感谢父母帮忙带孩子,是接下来打算在拍戏上“全面开工”吗?

马伊琍:没有,我目前的几部作品,都是在这三四年间拍的,算下来大概是一年只拍了一部戏的节奏,不多的。

凤凰网娱乐:是想空出时间陪孩子吗?

马伊琍:我的孩子知道我是一个热爱工作的人,但如果没有很好地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在家陪伴她。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推荐
马伊琍首获白玉兰视后 不担心袁泉会嫉妒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6/16/pmop-083820003_size2_w1920_h10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