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上影节评委张震:刚拍完喜剧,想开发电影项目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6月17日,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张震接受凤凰网娱乐采访,介绍此次评委工作以及对上海电影节的期待。在此之前,他也刚刚完成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工作,连续

张震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秦婉)6月17日,第21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张震接受凤凰网娱乐采访,介绍此次评委工作以及对上海电影节的期待。在此之前,他也刚刚完成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工作,连续两个月担任两个A类国际电影节评委,对他而言,是一个趁机吸收新鲜事物的机会。

本月张震刚刚完成一部喜剧片的演出工作,这部爱情喜剧花了他八个月的时间进行拍摄,他笑言“还不知道好不好笑“,接下来,他计划自己开发电影项目,把自己喜欢的题材呈现给观众。

谈评委工作:不看预告介绍,可以准确不受影响

本届金爵奖评审团主席姜文恰好与张震一同参加过西宁First青年影展的评审工作,同样分别是主席和评委,张震表示第二次以评委形式与姜文合作,特别有趣,而此次另一位中国评委秦海璐也与张震合作过《圣诞玫瑰》饰演夫妻,彼此也很熟悉。张震坦言,此次主要看主席姜文如何带领大家进入评审工作,“他很开放,会尊重每个人的电影喜好,我们会逐渐熟悉,以面对面的沟通讨论为主”。

谈到上个月在戛纳做评审的方式,他表示,每个电影节的评奖规则不同,主要都是看主席如何安排,“在戛纳我们是投票决定,平时看完两三部会有简单的沟通,讨论哪位导演、编剧和演员能被提出来,就先留着,然后再进行不断讨论。”

张震表示,自己看竞赛片时希望能保持一种平常心,“我连预告片和文字介绍都不看,这样会比较准确,不受先前预期的影响。”他着重看的是演员表演与其他人员的配合、导演想要达到的目标有没有做到等等。

谈上影节期待:想在大银幕看《闪灵》《芙蓉镇》和小津电影

对于上影节的展映单元,张震表示非常期待,“这是最精彩最让我激动的部分,上海电影节的选片很齐全,有一些4K修复的经典老片,还有深夜档放映的经典恐怖片。在我看这些经典电影的年代都是看的都是VCD,很想去大银幕看《闪灵》,还有小津安二郎的电影,以及姜文的《芙蓉镇》,如果有时间会尽量争取去看一些展映片。在大银幕看,和观众一起看感受会很不一样。”

谈工作计划:八个月拍完喜剧新片,未来想尝试自己开发项目

从去年年底到近期,张震拍摄了八个月时间的一部爱情喜剧片终于杀青,恰巧此片也是在上海拍摄,这让张震对上海有了很深的感情。谈到喜剧,他表示其实自己私底下很喜欢,却没有人找他演,“过去在观众眼里,我拍动作戏和文艺爱情片比较多,希望接下来能让大家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现在这部喜剧终于拍完了,希望今明年能上映,但还不知道好不好笑。”

被记者问及比较喜欢的国产喜剧片有哪些,张震顽皮地回应:“我觉得《天下无双》还不错,啊,刚好是我演的。”

张震表示,接下来希望能尝试自行开发电影项目,“电影有很多不同的专业工种,每个环节都很重要,我希望每个环节自己都可以略懂一些、涉入一些。最近这一两年,我主要在开发新项目,把过去十年看到后比较喜欢的小说或题材拿出来,募集了一些价钱比较低的年轻编剧一起做讨论。我想用这种独立制片的方式,认识一些新朋友,有一些碰撞,之后可以把自己喜欢的题材呈现给观众看。“他同时强调并没有要做导演,自己的计划只是想要发掘电影项目并使之成型。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凤凰网娱乐专访张震:刚拍完喜剧,想开发电影项目 http://p2.ifengimg.com/a/2018_25/1cbcd223312041f.pn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