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金爵奖主席论坛:周韵吐槽姜文拍戏时最容易胖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6月18日,导演姜文携《邪不压正》台前幕后的多位主创,出席金爵奖评委主席论坛,主演彭于晏、周韵、编剧李非、孙悦、摄影指导谢征宇等齐亮相,与大家分享拍摄新片台前幕后的感悟

金爵奖评委主席论坛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6月18日,导演姜文携《邪不压正》台前幕后的多位主创,出席金爵奖评委主席论坛,主演彭于晏、周韵、编剧李非、孙悦、摄影指导谢征宇等齐亮相,与大家分享拍摄新片台前幕后的感悟与心得。

聊剧本:给姜文写剧本瘦了21公斤

当天论坛姜文心情不错,金句频出,不仅作为全场绝对的“控场”,还成功地把论坛变成了一场《邪不压正》的“发布会”。他首先向大家解释了想要拍上一部《一步之遥》的初衷,“都是史航推荐的。《侠隐》的小说也是他推荐给我看的,拍《让子弹飞》,是他推荐的小说《盗官记》,《一步之遥》的小说,也是他推荐的。史航表面上打扮成一个不穿裤子的主持人,但非常有心,推荐给我,我用了。而且不但推荐了一个,还推荐了仨。他要不推荐,我没得拍了。”

而聊到剧本,两位编剧也开启了“吐槽”模式,孙悦称“给姜老写剧本是个力气活,很多人说姜文剧组没有剧本,其实剧本是有的,而且很成熟,但我们编剧要随组进行修改。”李非更是直言自己为了写剧本从“70公斤瘦到49公斤,”但他非常肯定地说:“姜文不仅是一个伟大的导演,更是一个伟大的编剧,我们都是在他的架构基础上进行填充。”

姜文

聊表演:和姜文合作是梦想成真

对于本片的两位主演彭于晏和廖凡,姜文大加赞赏,尤其是彭于晏,姜文表示自己第一次遇到这么帅的男演员还能把戏演得这么好。彭于晏在一旁听了很害羞,并回忆起了决定接拍《邪不压正》的缘起:“2013年时候接受采访时就说想跟姜文合作,没想到5年后真的实现了。第一次跟导演见面,那顿饭没有聊任何跟《侠隐》有关的东西,都是聊生活、聊电影。听到他说一句,我到现在记得。他说他为什么要拍电影,是因为拍电影可以逃脱这个世界,电影的世界更美。”

在片场姜文对演员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他认为:“表演就是暴露,不是装模作样,真正的艺术表演是暴露自己,这些演员把自己非常宝贵的内心世界展现出来,甚至有些是不在这个角色的带动下,不在导演的带领和情景下,他永远都不会暴露、不敢面对的一面,回过头来看看电影,会觉得这种状态非常宝贵,这一年过得很值得。”

彭于晏

谈趣事:姜文拍戏的时候更容易胖

在现场的提问环节,姜文也回应了观众对于影片的一些疑问和争议,比如影片中涉及抗日,是否是在拍主旋律?姜文表示:“1937年中国面临的是国破家亡、全民抗战。抵抗侵略者是最应该表现的作品,但中国没有外国人做得好。我们现在知道纳粹是坏人、犹太人被迫害,是因为外国的投资人、艺术家都在做这个事,让中国人、甚至时一个小镇青年知道纳粹做了什么事。而很多人不知道日本人做了什么事。拍抗日是一个对世界负责的事。”

而谈到姜文平时和拍戏时有什么区别,既是演员又是姜文妻子的周韵最有发言权,她笑称:“没什么区别。拍戏的时候,他更容易胖,喝酒喝的。拍着拍着特别胖。”

据悉,电影《邪不压正》将于7月13日全国上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