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扒演遍四大名著的戏骨们 一位情路坎坷另两位已隐退


来源: 一床情书

扒扒演遍四大名著的三位戏骨,一位情路坎坷,两位已淡出荧屏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在上海举行,央视经典版四大名著(86版《西游记》、87版《红楼梦》、94版《三国演义》、98版《水浒传》)部分主演

扒扒演遍四大名著的三位戏骨,一位情路坎坷,两位已淡出荧屏

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在上海举行,央视经典版四大名著(86版《西游记》、87版《红楼梦》、94版《三国演义》、98版《水浒传》)部分主演受邀参加盛典。

《西游记》剧组代表马德华,朱龙广,六小龄童

《红楼梦》剧组代表袁玫,邓婕,欧阳奋强

《三国演义》剧组代表洪宇宙,张光北

《水浒传》剧组代表周野芒,藏金生

讲真,央视播出的四大名著堪称陪伴了无数人成长,戏中很多演员都是内地演艺圈的中流砥柱,如今更被奉为戏骨(老戏骨)。

看遍这四大名著的朋友应该知道,剧中好多演员都饰演了几个角色,比如六小龄童除了在《西游记》扮演孙悟空外,还客串了观音院小和尚、九尾狐狸、白无常、车迟国老道等十多个角色。 

沙僧

千里眼

太上老君

闫怀礼则演了沙僧、太上老君、牛魔王、西海龙王、千里眼等九个角色

而有的演员更演了四大名著中的两部或者三部,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穿越”。

唐国强在《三国演义》中扮演诸葛亮,同时也在《水浒传》中演了苏东坡

魏宗万演了《三国演义》里的司马懿,还演了《水浒传》中的高俅

何晴

王忠信

最厉害的是何晴和王忠信,他们居然演遍了四大名著。

《少林俗家弟子》剧照

《西游记》剧照

何晴浙江昆剧团的演员,19岁时被香港导演华山发掘参演武打片《少林俗家弟子》,随后获杨洁导演赏识,在《西游记》中扮演灵吉菩萨怜怜,从此便跟四大名著结缘。

88年被谢谢铁骊选中,在影版《红楼梦》里扮演秦可卿

94版《三国演义》中美艳动人的小乔

98版《水浒传》中的李师师

至此,何晴便成了唯一一位演遍四大名著的女演员,因演技扎实和与生俱来的古典气质,被誉为内地第一古典美女。

如今年过半百的何晴依然活跃于荧屏,2016年在《女医明妃传》跟霍建华扮演母子。

事业顺利的何晴情路颇为坎坷,89年跟刘威合作《女子别动队》擦出火爱情火花,期间一度谈婚论嫁,但最终未能走到最后。

1995年,何晴在拍《风荷怨》时跟许亚军结缘,婚后诞下儿子,2003年宣告离婚,经历过两段失败的感情后,何晴如今在感情方面处理的非常低调,一说她跟著名演员廖京生在一起,一说她的现任是一位圈外成功人士。

王忠信最早跟四大名著结缘是1983年,在山东版《水浒》中扮演智多星吴用

86版《西游记》里扮演太白金星,虽然只是配角,但其白须飘然,慈眉善目的造型非常经典,此后很多神话剧中的“太白金星”都以他的版本为标准。2000年央视版《西游记续集》里,王忠信再次扮演太白金星

87版《红楼梦》里一人分饰两角,扮演甄士隐和戴权

94版《三国演义》中更演了华佗、秦宓、伏完三个角色

虽然都是些配角或龙套,但其演技出神入化,老戏骨非浪得虚名。

王忠信年轻时演《杜娟山》

据一床情书了解,王忠信1943年(一说是1944年)生于山东青岛,17岁考入中国戏曲学校,师从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李少春专攻京剧老生,1974年在样板戏《杜娟山》里扮演叛徒温其久而家喻户晓,如今随着年纪增长,王忠信已经很少在荧屏上露脸。

说完演遍四大名著的两位内地明星,再来说一位香港明星,他叫岳华,60年代初入行,曾是邵氏一线小生,比狄龙、姜大卫出道还要早几年。 

90年代退出娱乐圈,随后跟太太恬妮移居海外,2007年难耐戏瘾复出接拍了《珠光宝气》《仁心解码》《巾帼枭雄》《名门暗战》《守业者》《大太监》等20多部TVB剧,三次提名万千星辉颁奖礼最佳男配角,2014年左右再度退隐。

1966年在何梦华执导的《西游记》系列电影(含《西游记》《铁扇公主》《盘丝洞》《女儿国》四部)中扮演孙悟空。

1972年在张彻执导的电影《水浒传》中扮演豹子头林冲

1977年在《金玉良缘红楼梦》中饰演荣国府二老爷贾政

2008年,66岁高龄的岳华搭档刘德华,洪金宝主演《三国之见龙卸甲》,戏中饰演刘备。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