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Day3:姜文大谈抗日题材,杨幂要支持公益电影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8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三天。来看看今日精彩讯息。姜文:很多人不知道日本人做了什么事,拍抗日是对世界负责上午,导演姜文携《邪不压正》主演彭于晏、周韵、编剧李非、孙悦、摄影

姜文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8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三天。来看看今日精彩讯息。

姜文:很多人不知道日本人做了什么事,拍抗日是对世界负责

上午,导演姜文携《邪不压正》主演彭于晏、周韵、编剧李非、孙悦、摄影指导谢征宇一同出席金爵奖评委主席论坛,分享该片创作历程,该片将于7月13日公映。

谈到自己拍摄的抗日题材影片是否是主旋律,姜文表示,“1937年中国面临的是国破家亡、全民抗战。抵抗侵略者是最应该表现的作品,但中国没有外国人做得好。我们现在知道纳粹是坏人、犹太人被迫害,是因为外国的投资人、艺术家都在做这个事,让中国人、甚至是一个小镇青年知道纳粹做了什么事。而很多人不知道日本人做了什么事。拍抗日是一个对世界负责的事。”

《阿修罗》吴磊搭档刘嘉玲梁家辉压力大

今日《阿修罗》举办发布会,导演张鹏携主演吴磊、刘嘉玲、明道、张艺上等出席,16岁时被剧组选中的吴磊不忘“大吐苦水”:“这次与家辉哥、嘉玲姐两位老戏骨对戏,我压力很大。在表演方面,我不仅要配合家辉哥的动作,还要演自己的角色,挑战特别大。”

《阿修罗》剧组

刘镇伟《功夫联盟》要恶搞四大宗师?

下午,电影《功夫联盟》举办发布会,宣布定档10月19日,导演刘镇伟、主演赵文卓、陈国坤、杜宇航、书亚信、麦迪娜到场造势。该片讲述的是,赵文卓饰演的黄师傅、安志杰饰演的霍大侠、陈国坤饰演的陈阿真、杜宇航饰演的叶姓神秘人穿越到现代的故事。

四位宗师的设定参考了黄飞鸿、霍元甲、陈真、叶问四大“国民级”武学宗师,穿越到一起,可说是一个“关公战秦琼”的设定,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不少过去经典功夫片《黄飞鸿》《霍元甲》《一代宗师》等的影子。看来刘镇伟的恶搞风格还是要继续,不知道观众还会不会买账呢?

《功夫联盟》剧组

优酷电影发片单:街舞也要拍电影!

“增量觉醒”优酷电影战略发布会举行,优酷电影预备陆续推出互动电影、迷你影剧、竖屏电影以及音轨弹幕等全新视听模式,并宣布与编剧束焕、坏猴子影业等资深传统电影制作力量合作,在未来三年共同推出30部影片。

当天,优酷电影还发布了极其丰富的片单,其中包括:改编自陈楸帆同名科幻力作的迷你影剧《未来病史-动物观察者》,互动电影《四点四十四分》,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青春歌舞片《英歌魂》,以及多部精品影片:《迷失地铁》、《九门提督》、《齐天大圣2》、《大泼猴》、《西河口秘闻》系列、《四大名捕》系列、《破梦游戏》、《天才J》、《唐朝好声音》、《这!就是街舞》。

值得一提的是,优酷还推出了首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英歌舞为题材的青春励志电影《英歌魂》,主演田一德、Nikki陈妍臻都是《这!就是街舞》节目中的人气选手,看来视频平台自制节目形成IP后也要涉足电影行业了。

《英歌魂》主创

杨幂无惧“诈捐”风波继续支持公益扶贫电影

晚间,“电影频道之夜”举行,现场宣布将以“扶真贫,真脱贫”为目标,推进中国精准扶贫,发起“星光行动”,打造“我在扶贫路上”季播公益节目,并由包括成龙、吴京、黄晓明、周迅等在内的十个明星团队自主打造精准扶贫电影。

活动现场,此前深陷“诈捐”风波的杨幂身着白T恤低调现身,她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这一活动,希望能够凝聚更多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地区,并强调,希望可以和自己的团队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当地的需要,尽可能提供帮助。她以成龙大哥免费为地震灾区茶叶代言为例,表示希望身边能有更多的朋友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

杨幂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