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摇》莫文蔚首唱古装剧主题曲 独特声线惊艳网友


来源: 凤凰网娱乐

6月18日晚,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的大型古装励志剧《扶摇》在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同一天,由金曲歌后莫文蔚演唱、陈曦作词、董冬冬作曲的同名主题曲《扶摇》,也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上线,好评如潮。

莫文蔚《扶摇》海报

6月18日晚,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的大型古装励志剧《扶摇》在浙江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同一天,由金曲歌后莫文蔚演唱、陈曦作词、董冬冬作曲的同名主题曲《扶摇》,也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上线,好评如潮。

这是莫文蔚首度献声电视剧OST,而且还是古装戏。在早前公布的片头MV里,她慵懒有灵性的独特声线,极尽婉转,就惊艳了诸多网友:天后的演唱,字字句句带着故事,没有炫技,古朴简单却越听越有味道。

对于董冬冬与陈曦来说,古装剧的歌曲创作早已驾轻就熟,但《扶摇》这首歌拥有更强烈的“量身定制”感——像女主扶摇这样果敢、独立的女性,在以往并不多见。

因此,这首歌不似常规古风歌那样沉静婉约,也没走黄钟大吕式的侠义套路,开篇以琵琶、笛子等传统乐器交织出一幅月游云宇的悠远意境,加入莫文蔚极具辨识度的嗓音,渺远如远山沧海的听觉体验余音绕梁。正如扶摇这个人物,一路走来,始终怀抱赤子之心一往无前,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态度立于天地之间。

昨晚《扶摇》首播,有网友一口气刷完6集后,在歌曲评论区留言:莫后把扶摇历经世间沧桑后那种潇洒的气度都唱出来了,仿佛能看到她浴血而归,感念“天地杯盏/日月盈怀/何以得世间大自在”的坚定和从容。

莫文蔚也很喜欢这首歌,某种程度上觉得是自己心境的投射与写照,因此在录制过程中,她也提出了不少见解:比如副歌部分本来有个double,即录两轨声音把空间撑起来。但莫文蔚的习惯是每一遍都把歌从头唱到尾,每一遍都有些不一样的小细节。所以她就提出把这个double去掉,改成和声,这样就能保留住小细节的处理。最后,正如大家听到的那样,歌曲传递出来的情感的确变得更加细腻。

[责任编辑:杨冕 PK114]

责任编辑:杨冕 PK114

推荐
新歌推荐:莫文蔚 中国风新歌《扶摇》优雅上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18/F403BAA8AA0358CCB7706AC9E1522B5798894415_size22_w580_h326.jpe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