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春不留白》海选“90后创业家” 宦宇挑战蜥蜴


来源: 凤凰网娱乐

“2018暑期最励志青春片”《青春不留白》将于6月29日正式公映。该片近日在广州德金影城客村丽影店进行了超前点映,导演尹大为和男一号宦宇到场与广州的90后创业代表们亲密互动。影

活动现场

“2018暑期最励志青春片”《青春不留白》将于6月29日正式公映。该片近日在广州德金影城客村丽影店进行了超前点映,导演尹大为和男一号宦宇到场与广州的90后创业代表们亲密互动。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90后大学生热血创业的奋斗历程,因此被观看点映的影迷和学生赞为“一场转换就业思维的及时雨”。

直面“史上最难就业季”

根据教育部最新数据,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820万人,再创历年新高。加上中职毕业生和去年尚未就业的学生数量,今年待就业的总人数达到了惊人的1500万。毕业的狂欢过后,残酷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大学生不仅需要“我能行”的鸡血,更需要“怎么办”的智慧。导演尹大为透露,他开拍这部创业题材的青春片,正是因为注意到了这一社会现实。“现在的青春片多为恋爱、劈腿、分手的套路,我想拍点真正对年轻人有用的东西,也体现当代90后真正的精神面貌。”据了解,片中男主人公66次求职不成,转而创业,最终成功,而这个故事正是来自山东一名大学生的真实创业经历。

师弟师妹们“接班”巩俐

《青春不留白》导演尹大为是知名第五代导演,除了曾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伊朗国际电影节、法国戛纳寰球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他广为人知的身份还有:他是当年首个发现巩俐天赋,并辅导她考上中戏的老师。这次,他又把自己带新人的眼光用到了《青春不留白》中,为影片找来了一群同样来自中戏的90后潜力新人宦宇、高雪儿、陈俊宇、嘉男海林、马祥睿。

男一号宦宇透露,自己最初看到剧本就爱上了。“现在社会对90后有很多误解,比如觉得我们不上进,但事实上,我自己身边就有很多同龄人创业和奋斗的例子。希望《青春不留白》能为我们90后正名。”他还回忆了自己在拍这部戏时,于零下10度的室外只穿单薄牛仔衣的难忘经历。

联动广州“90后创业家”

在这次超前点映会举办前,《青春不留白》与广州各大高校创业团队联合,寻找广州最具代表性的青年创业家代表。最终,两位在大学时代就开始创业的90后脱颖而出,代表广州的创业青年到现场与主创互动。

谭东祥是广州三家创业公司的CEO,当天他分享了自己创立婚姻服务公司过程中屡败屡战的故事,这段立志做“最年轻红娘”的经历为“青春不留白”做了丰满注解,获得了导演尹大为的赞许。“爬宠乐”团队的负责人李轶群则为现场观众科普了一番爬行动物类萌宠的冷门知识,他还将几种稀有爬宠带来了现场,并邀请《青春不留白》男主角宦宇上台与爬宠互动,后者的勇敢表现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观众赞“看完全身都是劲”

《青春不留白》之前刚获迈阿密电影节“金灯塔”最佳影片银奖,在之前的北京和上海点映中也收获了“暑期档最燃”的美誉。在广州超前点映场中,观众尤其对片中创业奋斗故事的真实和热血印象深刻,“看完觉得全身都是劲”。而男女主人公之间的爱情故事也被赞“青春片中难得的真诚、干净、不狗血”。“亚运歌手”杨鸣轩演唱的主题歌《你一定会感谢奋斗的自己》则成了大家争相搜索的热门歌曲。

据导演尹大为介绍,他为影片找来不少圈内的资深好友助力,包括《钢的琴》摄影师袁宝宁、《天龙八部》美术师王大雄、陈凯歌《无极》的灯光师洪一荻、美国沃尔特国际作曲比赛首获大奖的华人作曲家万建国。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