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崔永元的抗战史料库:耗时16年寻访5000人次


来源: 凤凰网娱乐

明晚21:30,《环游记·我们的侣行》第二季将在深圳卫视首播,今天下午一则与节目内容相关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270夫妇探访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崔永元也十分慷慨的向270夫妇展示了一

崔永元(资料图)

明晚21:30,《环游记·我们的侣行》第二季将在深圳卫视首播,今天下午一则与节目内容相关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270夫妇探访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崔永元也十分慷慨的向270夫妇展示了一屋子的珍贵“材料”。

据崔永元介绍,他个人对于抗战史料的收集、整理、研究是非常有感情,所以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抗战个人口述史整理和研究工作。“已经做了16年,现在是第17年了。到现在已经采访了5000人次,最多的一个人访问了100多个小时,花费了6个多月时间。”崔永元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整理了20万张照片,整个照片资料库不少于1000万张。“把能挣到的钱都投入进来了,跟自己的哥们都要过钱,而且都是理直气壮的要钱。”崔永元表示,因为这是为民族做的事,所以大家都很支持。

此番,270夫妇与崔永元的会面是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人们对于战争与和平的认知,这次行动也是270夫妇为地球、为人类做的五件事之一。在《环游记·我们的侣行》第二季中,270夫妇将为他们的“侣行”增加更为厚重的人文关怀。这一季节目中,270夫妇将用覆盖五大洲的五个行动,为地球做五件关系到全人类共同命运的事。第一件事情就是在俄罗斯打捞二战历史,用光影墙致敬抗战老兵。270夫妇希望用这样的行为艺术,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更加珍爱和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明晚21:30深圳卫视《环游记·我们的侣行》第二季,跟随270夫妇一同去往俄罗斯,探寻战斗民族心中的战争与和平。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