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幻boss搞笑进阶路 《钟馗捉妖记》的魔王养成之道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由阮杰担任总制片人,郑伟文执导,秦溱担任监制、编剧,杨旭文、杨蓉携手麦迪娜、李子峰等倾力打造的《钟馗捉妖记》,正在爱奇艺展掀起一场青春冒险之旅,点击连破五亿大关。随着第二季剧情的播出,穆天然与小伙伴进

《钟馗捉妖记》

由阮杰担任总制片人,郑伟文执导,秦溱担任监制、编剧,杨旭文、杨蓉携手麦迪娜、李子峰等倾力打造的《钟馗捉妖记》,正在爱奇艺展掀起一场青春冒险之旅,点击连破五亿大关。随着第二季剧情的播出,穆天然与小伙伴进入天岚海阁试炼,而后又当上魔首意欲力挽狂澜,连番戏剧性人生大转折,让网友关注热力值MAX!

三次人生蜕变,魔王养成进行时

少年穆天然(杨旭文饰)从走出与世隔绝的福禄村,就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蜕变,闯过皇城进过锁妖窟,纯真善良、机智勇敢的本色,让他每每化险为夷,结识了亲密的少年伙伴,第一次有了踏上人生征途的感觉。而在本周穆天然进入天岚海阁的试炼,则是他的第二次蜕变,御剑飞行、仙魔史课堂、技能提升、格斗竞技,一连串的闯关和训练,不乏笑料的进阶过程,都让这个毛头小子有了快速成长的迹象,闯祸主动担责、为兄弟两肋插刀、是非黑白视作做人底线。

本以为剧情能相对平缓一阵,但因缘际会之间,天然魔首身份告白天下,他却服用了超量凝珠,差点就成了杀戮狂魔,然而清醒之后的天然,决意拯救魔族,要以王首之血,激活乌株之心,意欲用生命为魔族献出最后一点绵薄之力……这是天然自我的一次熔炼,在浴火重生里看到少年的重生。三次人生转折,三次华丽蜕变,尽管天然单纯和孩子气的性格,都让他在人魔两族中到处吃苦、碰壁,但作为成长的必修课,魔王的养成反倒接地气,一点一点逐步渗透到观众内心。

《钟馗捉妖记》

人妖魔世界二元话题,深藏大格局人文观

在整个《钟馗捉妖记》里有或隐或现关于人妖魔世界的二元话题,从剧作开头介绍人魔两族来源、情深专注但被伤害的魔界穆子陵和看似人间正道却一心想夺取愚下木的杨司伯,以及编剧将少年穆天然的成长之地福禄村,塑造成人妖魔和谐共处的世界,随着结界被打破,不只是穆天然走向自己未知的人生,也是编剧意在打开人妖魔世界二元话题的深度构想。

在本周的剧情中,这种二元话题越来越凸显,比如杀魔无数最终放下的杨司仲(傅迦饰)问单纯的小妖勺子(成梓宁饰)人与妖的区别时,勺子的回答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编剧的人文观,“妖不过是比人活得更久一些”。猫妖方既白(陈昊饰)的塑造则更将这种话题深化,看似风流不羁,内心依然单纯无害,人妖区别不在于出身,而在于善恶之间。

穆天然的认知也是如此,天岚海阁的仙魔史课堂上,天然嘟哝着魔族的祖先蚩尤也是人类,被先予斥责祖宗分不清楚,但越是戏谑越是严肃,编剧借天然之口再一次表达了自己的人妖魔观念。“难道妖就是天生作恶,人生来就善”的反问在《钟馗捉妖记》里处处可见,即使是魔界、妖界的每一个小人物刻画都浸润了这种观念,大祭司、石坤,勺子、锁妖窟的小妖们、甚至是一群群运送火种维持生存蚩尤骨们。接下来的剧情中,人魔两界的纷争一触即发,穆天然的进阶会否更加险象环生?人妖魔的区别是一念之间的善恶?敬请关注爱奇艺独播的《钟馗捉妖记》!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责任编辑:黄秋桐 PK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