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阿索密码》今日上映 打造堪比星战的电影音乐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由梁静,赵立新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伊阿索密码》今日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在未来世界的故事——梁静饰演的医学院高材生,为了挽救身患绝症但又意外解冻的姐姐(李兰迪饰),在姚博士(赵

首席作曲家Pantawit在工作中

由梁静,赵立新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伊阿索密码》今日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在未来世界的故事——梁静饰演的医学院高材生,为了挽救身患绝症但又意外解冻的姐姐(李兰迪饰),在姚博士(赵立新饰)的诱导下,带着姐姐前往北极科研基地寻求治疗。作为罕见的、百分之百中国原创的科幻电影,本片在画面上大胆地使用了黑白色调,塑造出国产电影中少见的赛博朋克电影质感。而在音乐上,更是找到好莱坞最顶尖的音乐制作团队进行合作,将电影中的惊悚和科幻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好莱坞百人顶级团队 打造堪比星战的电影音乐

虽然电影人对音乐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在如今的电影工业体系中,大部分电影为了控制成本,所谓的音乐团队一般只有作曲家一个人,音乐制作过程也均由电脑完成。只有预算较大的电影作品,才有使用管弦乐队进行现场录音的条件。即便如此,这些音乐团队也规模也停留在10到20人左右。

而在《伊阿索密码》的主创团队看来,好的音乐是科幻电影设定和质感不可或缺的灵魂,同时也是电影叙事和人物塑造的关键因素。所以,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主创团队坚持远赴好莱坞,找到曾与华纳兄弟、网飞等著名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的PMP音乐制作公司为电影进行音乐创作。

为了让《伊阿索密码》在音乐效果上达到世界顶级的水准,PMP动用了公司最强的音乐制作力量,整个音乐团队由104人组成,其中参与现场录音的乐手数量更是高达88人。即使在好莱坞,也只有大家熟知的《星球大战》《指环王》和漫威系列电影的音乐制作团队可以达到这个规模。该片的音乐质量也受到业内的极大赞誉,世界最具影视音乐业界声望的Tadlow唱片公司,旨在发掘历史上最杰出的影视音乐作品,也因《伊阿索密码》的极为出众影视音乐,而专门为其发行电影原声专辑。

《伊阿索》背后的音乐团队:2次提名艾美奖最佳音乐

随着《伊阿索密码》的上映,来自好莱坞的PMP音乐制作公司也进入了中国电影行业的视野。作为业内顶级的音乐制作公司,PMP不仅为电影创作和制作音乐,其业务同时也囊括电视、动漫、游戏等领域。 PMP团队汇集好莱坞作曲家、音乐制片人、音乐监制、录音师、混音师、指挥、乐手等全方位音乐专业人才,擅长古典、流行、交响乐等几乎所有类型的音乐风格。凭借其出众的业务水平,PMP成立以来与华纳兄弟、索尼、网飞、腾讯等中美各大娱乐巨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参与制作的作品入围过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艾美奖等国际知名奖项。

PMP的全部成员都是在全球著名音乐院校接受过顶级音乐教育的人才,丰富的国际文化背景让这个团队充满了新鲜的创意与国际视野。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首席作曲家Pantawit Kiangsiri是好莱坞新生代音乐创作人中的佼佼者。他联合创作的网飞纪录片剧集《主厨的餐桌》(Chef's Table)音乐连续两次提名艾美奖最佳音乐,他个人也因此成为了艾美奖的成员和音乐评委之一。

另一位创始人、首席音乐监制赵紫竹同样拥有多年国际音乐项目制作经验,擅长在不同文化,地域,语言的环境中协调多方沟通与合作。在《伊阿索密码》音乐创作的过程中,104名团队成员横跨美国,中国,泰国,捷克四个国家。赵紫竹丰富的音乐监制经验,确保音乐制作过程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从而得以最高效地打造出优质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