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脸谱戏三绝》首演成功! 一座给孩子的“小梨园”


来源: 繁星戏剧村官方综合

繁星戏剧村儿童剧场“童戏社”于6月16日在繁星戏剧村伍剧场正式开社,开社戏《脸谱戏三绝》也于当日首演。现场布置童趣盎然,戏曲元素琳琅满目,亲子互动游戏也是缤纷多彩,戏曲扇子、脸

繁星戏剧村儿童剧场“童戏社”于6月16日在繁星戏剧村伍剧场正式开社,开社戏《脸谱戏三绝》也于当日首演。现场布置童趣盎然,戏曲元素琳琅满目,亲子互动游戏也是缤纷多彩,戏曲扇子、脸谱面具、京剧小旗等周边礼品五花八门,家长领着孩子们在其间游园看戏,园区的每个角落里都充满了孩子们的纯真欢笑。 

童戏社——传统文化第一课

上午十点半,“童戏社”在剧场中举行了别出心裁的开社仪式。主持人在致辞中表达了“童戏社”的初心:传承传统、复刻经典,发掘传统戏曲中的童趣和美学,剧目融入原汁原味的传统戏曲,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讲好传统文化第一课。而后演员和孩子们一起用戏曲唱腔唱出“开社啦”三个字,同时敲响大鼓以示开社。音乐响起,演员带着孩子们在舞台上走步穿梭,现场阵阵欢腾,演出也由此开始。

传承+改编——给孩子不一样的戏曲体验

“童戏社”的开社重头戏《脸谱戏三绝》配合全景脸谱秀展示的沉浸式演出,包含三段经典戏曲改编作品:《捉妖记》、《姐妹花》和《闹龙宫》。不但囊括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的脸谱扮相,还兼有戏曲的四功五法里多个绝活。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戏曲盛宴。《捉妖记》将京剧丑行的绝活儿,如“矮子步”、“金蝉脱壳”等搬上舞台,让孩子们看得十分过瘾。《姐妹花》中展示的“转帕过肩”等旦角绝活儿,也全程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丰富的互动环节也带给孩子们强烈的参与感。三折戏中压轴高潮当属改编自京剧《花果山》片段的《闹龙宫》。猴戏是武生行当的典型,《闹龙宫》里的绝活展示更是数不胜数,让大小观众大饱眼福。

上台扮演“小皮猴”的孩子们也玩的不亦乐乎,学起小猴的表情和动作惟妙惟肖,天真可爱。演出后,工作人员随机采访了两位观众,其中一位说道:“无论是演出还是剧场活动,都感觉到了繁星戏剧村的用心,孩子玩得很开心。”另一位观众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活动趣味性很强,演出也很有创意,很充实的上午,没想到戏曲也可以这么好玩儿!” 

“亲子游园会”——童趣十足的“梨园世界”

“童戏社”场内外的戏曲主题布置连同丰富的戏曲亲子活动,共同打造了一场热闹非凡的“亲子游园会”,为现场的媒体和观众营造出了趣味十足的“梨园风光”,“游戏区”的画脸谱、纪念章DIY、脸谱知识讲解、京剧工作坊等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和成长。“礼品区”的戏曲周边杂货铺、糕点试吃等现场服务,也为大小观众朋友提供了良好的剧场体验。 

戏曲的魅力需要去剧场亲身体验,戏曲的传承更需要新生力量。请放下手机,握住孩子的小手,一起来到四合院里的百老汇—繁星戏剧村吧,在中国风的剧场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沐浴,为您与孩子创造最有价值,最美好的回忆。

《童戏社·脸谱戏三绝》

2018年6月16日—7月1日

演出场次:

6月16日、6月17日、6月18日、6月23日、

6月24日、6月30日、7月1日

上午场:10:30 | 下午场:15:0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