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王晶:我很少任性,社交平台上每句话想清楚才说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追龙》之后,王晶与甄子丹再度合作,搭档了新片《大师兄》。只是这一次身份上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甄子丹不仅是主演,还是影片的出品、监制之一,而另一位监制王晶用他自己的话来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追龙》之后,王晶与甄子丹再度合作,搭档了新片《大师兄》。只是这一次身份上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甄子丹不仅是主演,还是影片的出品、监制之一,而另一位监制王晶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只要负责“找钱运作”就好了,留出了足够多的创作空间给甄子丹和新人导演阚家伟。在接受凤凰网娱乐的专访时,王晶对甄子丹赞不绝口,甚至给出了“就是他不当打星也会是一个好监制”的高评价,他表示作为监制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冷静客观,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这一点甄子丹真的做到了,实现了从台前向幕后的成功转型。

自2009年的《金钱帝国》开始,王晶与博纳影业的合作已经近十年,这次《大师兄》作为博纳影业暑期档的重头戏,老板于冬全程为影片保驾护航。谈到与博纳的合作,王晶坦言现在香港百分之八九十的一线导演都在博纳,他们的运营思路为内地与香港合拍片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虽然香港导演与演员的断流情况仍然很严重,但他很愿意在接下来的作品中与年轻演员们合作。去年《追龙》的口碑逆袭,使王晶更加意识到了提升作品质量的重要性,所以接下来的《大师兄》和《肥龙过江》等片,他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来达到观众心中的要求。

采访中王晶还聊到了自己的生活状态,工作超过40年的他现在还有十几部影片正在排期,如何保持如此高密度的创作和产出?王晶给出了三个字:“够专业”,他表示:“我没有夜生活,不喝酒,不吸烟,也不会跟很多人晚上出去玩,基本上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作上。”一直以来他都保持着对于这个时代的观察,也会通过微博来发表自己的看法。近期他在微博上怒喷《创造101》“B站邱淑贞”赖美云的事情,又引发了不小的争议,王晶虽然并未回应此事,但他意味深长地说了一段话:“我是一个想得很透彻很透彻才会去做的人,我很少任性。至于社交平台上,每一句话我都是想得很清楚才说的。”

这样一个“很少任性”的王晶,也许真的是活得洒脱吧。

谈新作:甄子丹就是不当打星,也会是一个好监制

凤凰网娱乐:《大师兄》这个剧本哪里吸引到了你,决定去做这部影片的监制呢?

王晶:这是我跟子丹、阚家伟几个人一起讨论出来的,大家觉得甄子丹应该拍一个什么戏才会让大家觉得有新意,因为他演宗师、演警察、演密探、连大英雄关公都演过了,他要演一个什么角色才让大家有一点意外?最后就决定让他演一个特别的老师,因为这种老师的片,成功的例子还是很多的,比如今年的《GTO》,这些片子都很受欢迎,可是中国这种类型片比较少,尤其是如何把甄子丹的功夫很合理,而且在不提倡暴力的原则下,放进这个戏里面,都是我们的挑战,我觉得这个挑战是值得去面对的,所以我们就做了《大师兄》这个戏。

凤凰网娱乐:再次与甄子丹合作,觉得他这次有什么样的突破?

王晶:甄子丹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挺欣赏他作为一个幕后人员,因为他的要求特别高,他自己也说他很挑剔,因为一个好的监制,如果要求不到他真想要的东西,那他是没做好。导演可能会有一些主观,监制不能主观,监制必须是很客观的,把事情做到最好,而且要帮助导演,所以我觉得甄子丹就是不当演员不当打星不当武术指导他都能做一个很好的监制,比上次《追龙》感受更深了。接下来《肥龙过江》我还会跟他一起演,对他的了解越来越深,我也很愿意长期与他成为合作拍档。

凤凰网娱乐:这次拍《大师兄》在片场会给导演哪些创作上的建议?

王晶:《大师兄》老实说有子丹在,我现场就很少去了,但开会我还是一直在的,就是关于所有内容的讨论,还有剪片,这些我参与的比较多,反而现场因为有子丹在,我就不想再给他压力。导演的话,之前拍的《我的极品女神》和《黑白迷宫》都是我盯着,这次有子丹,我觉得就交给他了,让他多一点发挥的空间。他和导演两个人,都需要自我成长。

谈市场:《追龙》之后明白了认真制作才是底气

凤凰网娱乐:这次再度和博纳影业合作推这部影片,有什么样的感受吗?

王晶:博纳已经是老搭档了,于总的为人,以及公司人员的能力,大家都很了解了,这么久以来主要的骨干一直都在,跟博纳合作不需要重新再寻找默契。

凤凰网娱乐:现在很多港片都是和博纳合作的,也都取得了较好的口碑与票房成绩,你觉得和博纳的合作是否探索出了内地与香港合拍片的新的模式?

王晶:说真的,百分之八九十香港的一线导演基本都在博纳。我从《财神客栈》、《金钱帝国》就开始跟博纳合作,一直到现在,快十年了,他们的运营思路我觉得是正确的,新模式不敢说,但整体对香港导演是有帮助的。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你会执导《贼王》等影片,主演还是很多老面孔,如何看待当下香港导演和演员断流严重的情况?

王晶:还是要看什么题材,我觉得我完全不抗拒用内地的新面孔,但必须是一个合适的剧本,我后面的很多戏都希望跟内地的年轻演员合作,可是像《贼王》是一个90年代发生在香港的犯罪片,如果不用一些大家熟悉的香港演员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你把自己的一重身份定义为电影商人,对当下的华语电影市场有哪些思考?

王晶:我着重说一下2018年,今年真的是百花齐放的一年,各种题材争相涌现,谁能最后获得好成绩大家都不知道,但认真制作是必须的,这可以说是一种底气,如果没有这种底气拍什么都没有用。尤其是去年《追龙》口碑的逆袭,给我带来的启示还是挺深刻的,所以接下来《大师兄》和《肥龙过江》我们都特别努力。

凤凰网娱乐:你最近还监制了网剧《冒险王卫斯理》,在网络平台上获得不错的成绩,与网络平台的合作带给你哪些新的感受?接下来还会有哪些尝试?

王晶:是一种比较新的体验,但我的主要精力还是在院线电影上,当然我也不抗拒拍剧,需要看题材,因为会花很多时间跟精神。去年年底完成了另外一个剧,叫《六指琴魔》,后期差不多完成了,我水平还相当不错,今年可能也会帮助一些新导演拍几个网大,可我个人来说主力还是在院线电影上。

谈发声:社交平台上的每句话,都是想的很清楚才会说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还有很多部你参与的影片,工作强度这么大,如何保持这么高密度的创作和产出?

王晶:我工作超过40年,强度一直都很大。实在就是因为够专业,就我个人来说,我强调过很多次,我没有夜生活,不喝酒,不吸烟,也不会跟很多人晚上出去玩,基本上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作上。我很早起来,很早睡,早上就是我创作力最强大的时间,我一般7点多就起来,早餐之后就开始做个人创作了,天马行空,也看很多资料,看电影,上网找我想要的东西,启发我的灵感。

凤凰网娱乐:一直以来是否要跟踪一些热点,来保持对这个时代的观察和思考?

王晶:那当然是,我不只是想自己,还得想别人,怎样能把我的想法在所有人的想法中突围而出,所以很多时间都是在研究,任何时候都不敢懈怠。

凤凰网娱乐:你给大家的印象是很随性,敢于发表自己的看法,你在生活中是随性的人吗?在社交平台比如微博上发表的一些言论,可能会引发很大的争议?

王晶:实在不是,我是一个想的很透彻很透彻才会去做的人,我很少任性。至于社交平台上,每一句话我都是想的很清楚才说的。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推荐
专访王晶:我很少任性,社交平台上每句话想清楚才说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6/23/pmop-084735708_size4_w1920_h10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