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阿拉姜色》全球首映 容中尔甲银幕首秀获赞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由松太加导演,廖希制片,王维华摄影指导,杜庆春监制,首度担任出品人的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并携手青年演员尼玛颂宋联合主演的电影《阿拉姜色》正式入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6月23日,影片在上海国际

活动现场

由松太加导演,廖希制片,王维华摄影指导,杜庆春监制,首度担任出品人的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并携手青年演员尼玛颂宋联合主演的电影《阿拉姜色》正式入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6月23日,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首次触电大银幕的容中尔甲用真挚的演绎赢得现场一致好评。

民族影片角逐金爵奖最高荣誉 旅程之路解读爱与信仰

每年的金爵奖都是世界各国影片奋力角逐的战场,在今年入围的十三部竞赛影片中,仅有两部剧情片来自中国,其中便有《阿拉姜色》。作为一部民族题材并以藏语演绎的电影,《阿拉姜色》有着自己独特的主题和思想。“阿拉姜色”为藏语音译,是一首藏族民歌,意思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围绕这个主题,影片主要讲述一个女人隐藏自己的病情与前夫之间的秘密决定去往拉萨,在漫长的旅程过程中就像剥洋葱,她内心的秘密被一一解开,这些秘密包含着她与前夫之间以及第二任老公之间的男女情感中的爱与道德,责任信仰等等的纠结与困惑。为了让影片更加真实质朴,导演松太加在摄影风格上避开以往西藏影片所贯用的展现自然景观的套路,镜头始终坚定地表现演员的表演。一个尘封已久的秘密,一段突然启程而又历尽艰辛的旅程,开启一段漫长广阔的心路之旅,旅程的终点变成到达灵与肉的彼岸。

身兼主演出品人多重身份 容中尔甲联手松太加导演打造匠心之作

影片《阿拉姜色》另一大亮点则是本片的主演由藏族歌手容中尔甲首度跨界出演,而他还是本片的出品人之一,虽然是第一次触电大银幕,容中尔甲的表演依旧是可圈可点,在6月23日的全球首映后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此次影片的插曲音乐也摘选于容中尔甲的民族音乐史诗大碟《天唱•仓央嘉措》,这张专辑是容中尔甲以匠人之心耗时五年精心打磨的一张母语大碟,也是继以英雄人物格萨尔王打磨的音乐专辑《藏谜·牧人之歌》后,再度以民族传奇人物仓央嘉措为主线深入刻画的一张对灵魂和生命顿悟的音乐专辑,《天唱·仓央嘉措》更是一举夺下台湾传艺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及美国Global Music Awards全球音乐奖银牌奖两项重量大奖,并入围第十六届美国独立音乐大奖Annual Independent Music Awards,让容中尔甲蜚声国际。此番首度触电大银幕的容中尔甲,便带着影片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也不难看出容中尔甲对作品质量的严苛和专注。除了主演外,出生于安多藏区的导演松太加也是一位著名的编剧及导演,作品有《太阳总在左边》、《河》等。

全球首映礼收获好评 新闻发布会分享拍摄心路

观看过影片的现场观众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一致好评,有观众坦言虽然是一部藏语片却丝毫没有觉得会有阻碍,相反影片细腻的情感和画面,仿佛自己就是那个行走在旅程路上的旅人,在前进中一层层打开心房到达彼岸。此外影片还在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一众主创悉数到场分享拍摄的台前幕后,首次触电担任主演的容中尔甲也被问到这一挑战是否有过担心,容中尔甲笑言自己和导演是相识很久的好朋友,《阿拉姜色》的剧本是自己创作出来的,希望可以借助影片展现出自己对民族的情怀,虽然一开始也会担心,但是导演的专业和两人的默契最终让他决定完成这一对自己的挑战。

据悉,由小金斯古拉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诚利千代影业参与出品,穹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剧情电影《阿拉姜色》也将于不久后上映,带你踏上一段人生的旅程之路。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