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Day8:是枝裕和《小偷家族》点燃影城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6月23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八天。来看看今日讯息。 是枝裕和与中国记者共进早餐,不想背负金棕榈压力 在今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小偷家族》获得了金棕榈大奖,这也让曾执导《无人知晓》《

6月23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八天。来看看今日讯息。

是枝裕和与中国记者共进早餐,不想背负金棕榈压力

在今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小偷家族》获得了金棕榈大奖,这也让曾执导《无人知晓》《海街日记》的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在中国人气急升。此次《小偷家族》在获奖后迅速登陆上海电影节,造成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同时,该片由路画影视作为中国引进方,有望近期在中国大陆公映。

今日,是枝裕和与松冈茉优、城桧吏一同与中国几大媒体的资深记者进行了一场早餐会,凤凰网娱乐也参与其中,对是枝裕和进行了别开生面的采访。 

是枝裕和谈《小偷家族》

谈到获奖的影响,是枝裕和表示,金棕榈给了自己一个再往上走的机会,尤其是自己在学生时代喜欢的导演肯·洛奇、维姆·文德斯也获过金棕榈,自己得奖就像中了奖一般,是一种纪念,但他也不想因此感到压力,更多希望这是带给自己今后做更好作品的力量。

对于家庭主题,是枝裕和表示,自己还有很多内容没有拍,并没有拍够,“过去我还没有成家,是用儿子的视角拍摄家庭,后来我的父母去世了,我也当了父亲,感觉已经完全不一样,未来还会继续拍关于家庭的电影,也会完全不一样。”

在从事电影导演工作后,是枝裕和一直保持着高产和平稳的创作速度,近几年几乎每年都有新作出炉,对此他表示,自己平时会同时有三个左右的创作想法,让自己更有动力,这不是坏事,“但我的年龄不小了,体力也不行了,以后可能不会有这么快的速度。”

与媒体合影

《小偷家族》一票难求 是枝裕和受中国电影影响

早餐会结束后,是枝裕和一行人来到上海影城参加《小偷家族》的映后见面会,场面火爆。

被问及未来中国电影和日本电影之间是否会有更多互动,是枝裕和直言曾深受中国电影影响,“我拍电影之前,上大学的时候,张艺谋、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在日本是非常流行的。亚洲出了新的电影,所以我们都非常关注。贾樟柯跟我是同一个年代的导演,我们经常在电影节见面,他来日本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一起吃饭,成为了好朋友。后来我也从贾樟柯导演那里受到了很多影响,该做什么样的电影呢?我们经常探讨,面临自己的土地、人们、社会这些东西的时候,该以什么主题。我也希望以后中国和日本的导演可以这样交流下去。”

在中国人气颇高的松冈茉优收获粉丝热情的欢呼,开场时就用中文问好,同时,她也表示困惑:“第一次知道我是被中国粉丝称作“谐星”,日本有说笑的艺人,是不是这个意思?但我认为我是演员的。”

《小偷家族》的映后见面会

竞赛片《阿拉姜色》首映 容中尔甲首次触电银幕

在《找到你》之后,入围金爵奖竞赛单元的另一部华语片《阿拉姜色》上午首映,该片由松太加执导,藏族歌手容中尔甲与青年演员尼玛颂宋主演,这也是容中尔甲首次触电大银幕并首度担任出品人的的电影作品。

“阿拉姜色”为藏语音译,是一首藏族民歌,意思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作为一部民族题材并以藏语演绎的电影,《阿拉姜色》讲述一个女人隐藏自己的病情与前夫之间的秘密,决定去往拉萨,在漫长的旅程过程中就像剥洋葱,她内心的秘密被一一解开,这些秘密包含着她与前夫之间以及第二任老公之间的男女情感中的爱与道德,责任信仰等等的纠结与困惑。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