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偷家族》点映火爆 是枝裕和盼与中国导演交流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6月23日,导演是枝裕和携主演松冈茉优、城桧吏在沪出席电影《小偷家族》映后见面会。是枝裕和表示会根据影片内容及主题决定风格,曾深受中国电影影响,希望与中国导演多交流。当天,导

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萌)6月23日,导演是枝裕和携主演松冈茉优、城桧吏在沪出席电影《小偷家族》映后见面会。是枝裕和表示会根据影片内容及主题决定风格,曾深受中国电影影响,希望与中国导演多交流。

当天,导演黄建新专程从北京赶来观看影片,并上台向导演直接发问:“影片的风格会如何建立?”是枝裕和答道:“我拍摄的时候不是有一定的风格,想拍摄的主题是什么,内容是什么,会根据这个来决定摄影的位置和镜头。”黄建新表示,80年代的时候,日本电影在中国有巨大的影响。那时候看高仓健的电影,还有吴宇森导演复拍的《追捕》,“但有一段时间美国电影来了,日本电影变少了。现在的日本电影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我认为好的时机又来了,大家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看的日本电影。”

问及未来中国电影和日本电影之间是否会有更多互动,是枝裕和直言曾深受中国电影影响,“我拍电影之前,上大学的时候,张艺谋、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在日本是非常流行的。亚洲出了新的电影,所以我们都非常关注。贾樟柯跟我是同一个年代的导演,我们经常在电影节见面,他来日本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一起吃饭,成为了好朋友。后来我也从贾樟柯导演那里受到了很多影响,该做什么样的电影呢?我们经常探讨,面临自己的土地、人们、社会这些东西的时候,该以什么主题。我也希望以后中国和日本的导演可以这样交流下去。”对于有网友称《小偷家族》是是枝裕和的“封神之作”,是枝裕和谦虚感谢大家的喜爱,表示这部电影的影响越来越扩大是很好的事情,希望有更多中国的观众看到这部影片。

在中国人气颇高的松冈茉优收获粉丝热情的欢呼,开场时不仅用中文问好,还俏皮说:“今天大家可以随便问导演,什么问题都可以。”同时,松冈茉优也表示困惑:“第一次知道我是被中国粉丝称作“谐星”,日本有说笑的艺人,是不是这个意思?但我认为我是演员的。”一旁的是枝裕和立即点头肯定:“松冈茉优小姐是拥有喜剧才华的。虽然这部影片里面她演的是比较严肃的戏,但是她可以演很多的角色,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演员,希望以后她也可以在中国发展。”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