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伦获“最受关注新导演”!徐峥惊喜空降


来源: 凤凰网娱乐

6月23日晚,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颁奖典礼上,苏伦凭借《超时空同居》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奖”,这也是她本人斩获的首个专业电影奖项。当晚颁奖礼的最大

苏伦领奖

6月23日晚,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颁奖典礼上,苏伦凭借《超时空同居》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奖”,这也是她本人斩获的首个专业电影奖项。

当晚颁奖礼的最大惊喜,莫过于徐峥空降颁奖台。在宣布苏伦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后,原本的流程是演员包贝尔为她颁奖,谁知徐峥突然从观众席最后一排小跑上台,引发现场欢呼。身为《超时空同居》的监制,徐峥毫不吝啬对这位优秀后辈的赞美,“苏伦是一个非常有电影精神的年轻导演,而且有很强的信念力!”一旁的苏伦赶紧抓住机会,发出邀约,“我希望下一个电影,您还能来帮我在电影中扯面!”此话一出,台下一阵爆笑,因为但凡看过电影的人,都对客串“最能扯的扯面师傅”徐峥印象深刻。

苏伦如何击败众多强劲对手,成为最受关注新导演?组委会给出的评语是:苏伦通过该片,展现了自己作为导演和编剧的悟性和才华,以及女性导演特有的细腻和温情。感谢组委会和媒体评审肯定的同时,苏伦也作出了自己的回应,“一颗对电影的敬畏心”,而这正好与徐峥所说的“导演的信念力”不谋而合。

苏伦拥抱徐峥

何谓对电影的敬畏心?从苏伦花费三年打磨《超时空同居》可见一斑,其中光写剧本就用了将近一年。在大多数人眼中,花一年写一个商业喜剧爱情剧本太过浪费时间,期间苏伦也曾数次怀疑自己:这样写真的对吗?最终是对电影的敬畏心让她坚持了下去,因为“无论是文艺片还是商业片只有带着敬畏心去创作,一切困难才会迎刃而解,观众也能感受到导演的诚意”。的确,导演的诚意很快为她找到了电影女主角。当晚同样凭借《超时空同居》斩获大奖的佟丽娅,就曾说过自己对这个电影剧本“一见钟情”。

对电影的敬畏心,不仅让苏伦成功说服雷佳音、佟丽娅加盟出演,还为《超时空同居》的实际拍摄带来了诸多便利。苏伦透露,电影正式开拍后,95%的镜头都是按照最初的剧本来的。而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她前期的认真准备。

机会只留给准备好的人,《超时空同居》上映后口碑票房双丰收,除了收获专业奖项的肯定,票房也是节节攀升。截至记者发稿,电影票房已经突破8.9亿,导演苏伦继续稳坐属于她的“内地电影票房最高女导演”的位子。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