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杰西·艾森伯格:不认识张艺谋,有幽默感很重要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6月24日,好莱坞著名影星杰西·艾森伯格来到上海,在大师班“杰西·艾森伯格创作谈”上与中国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当天现场气氛十

杰西·艾森伯格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6月24日,好莱坞著名影星杰西·艾森伯格来到上海,在大师班“杰西·艾森伯格创作谈”上与中国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当天现场气氛十分火爆,许多“卷西”的粉丝不远万里专程赶来,使得本场论坛成为了上影节期间最热闹的交流活动。

杰西·艾森伯格7岁开始参加儿童剧的演出,13岁登上百老汇的舞台。2009年,杰西先后出演了《僵尸之地》和《冒险乐园》两部影片。2011年凭借《社交网络》获得第83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中国观众认识并喜欢上他,可能是因为他在电影《惊天魔盗团》两部中的精彩表现,中国粉丝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卷西”。

论坛上杰西为观众们阅读了自己的新书《吃鲷鱼让我打嗝》的小说片段,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创作上的一些感悟与心得。他坦言自己在生活中很少看电影,所以当主持人问到是否喜欢张艺谋的作品时,杰西坦言:“张艺谋?不认识。”而对于超快的语速,他也给出了正式的回应:“我的思维太跳跃了,很多愚蠢的人语速也很快,不过质量有待商榷。”

现场杰西还透露这次来到中国特别开心,不仅很快融入了上海当地的文化,还有了微信,他表示自己之前来过十多个中国的城市,但这是第一次来上海,中国的一切都令他感到好奇,希望以后有机会和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合作。

论坛后,“卷西”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采访。谈到了关于幽默感、职业选择、好奇心等多种观点,还提到了在上海捡到三只出生小猫,送到领养中心的来龙去脉,这样善良又真诚的“卷老师”,真的很难不令人喜欢。

凤凰网娱乐:幽默感对你有多重要?

杰西·艾森伯格:在我成长的家庭里,如果你没有幽默感,就会被踢出来,因为这是人们相互交流的方式。我之所以对其他文化如此感兴趣,是因为我知道不是每个家庭都有幽默感的,所以我很也很乐于见到那些不重视幽默的家庭和文化,幽默实际上是沟通环节最有价值的方式之一。所以我认为幽默是很重要的。

凤凰网娱乐:昨天你在微博上发了一段视频,希望给三只流浪猫找到归宿,为什么要这样做?

杰西·艾森伯格:我来自一个热爱动物的家庭,我和家人总是试图让动物变得更好。昨天我在街上走着,发现了三只流浪的小猫,我和我的朋友赶紧去商店给它们买一些牛奶,现在我意识到这对小猫来说是不健康的,这是我的错。然后我们把它们送到了领养中心,并制作了一个视频,希望有人愿意收养他们,不到一分钟,就得到了数以千计的答复。非常感谢,希望这几只小猫可以获得好的归宿。

凤凰网娱乐:对你来说,更喜欢做演员还是当作家?

杰西·艾森伯格:对我来说,演戏让我完全沉浸在自己和别人的想象中,这丰富了我的想象力。如果我只是在家里写东西,会失去自己对世界的看法。而作为演员就会有很大的优势,我可以在爱尔兰和爱尔兰的电影制片人一起拍一部电影,我会在几个月内了解到那个人的奇妙想象力,并在他想象的世界中生活,这会对我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这是平衡两种工作的理想方式。

凤凰网娱乐:你说自己在生活中不太喜欢看电影,为什么?

杰西·艾森伯格:我真的不看电影,当我成为演员的时候,我意识到一切都是假的,我会质疑影像的真实性,所以我拒绝把时间浪费在看电影上,我自然也就没看过什么中国电影了,但是我喜欢中国文化,在这里体验中国文化比在银幕上看更开心。

凤凰网娱乐:你说话的方式,总是显得很紧张,但是中国网友们会觉得很可爱,你怎么看?

杰西·艾森伯格:如果你参加一个脱口秀类型的节目,那么多人在看,你怎么能不紧张呢?所以我的感觉是,那些所谓不紧张的人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我一生中做的很多事情,最自然的反应就是紧张,但是当你从电脑里看好莱坞老电影时,你感觉他们很淡然,像加里·格兰特,我一直想知道这些人怎么从来不会紧张。也许当时有像我这样的人,但是他们不被允许出现在大银幕上,哈哈。

凤凰网娱乐:你如何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新奇感?

杰西·艾森伯格:我此刻在一个有十多亿人口的国家,怎么可能不好奇呢?我很惊讶,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存在,这里有这么多人。因为我来自一个从小就被灌输我们是世界第一思想的国家,但像中国,如此快速地发展和工业化,还经历过创造与战争,每一样我都充满好奇。我有幸能够在这里旅行,不仅来到这个伟大的电影节,还可以在这个神奇的国家交流,我要在这里不断地学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责任编辑:许可鑫 PK1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