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姚星彤:合作李雪健收获多 不介意是“龙女郎”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姚星彤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上,姚星彤领衔《冷恋时代》剧组亮相红毯,《前任攻略》和《我是谁2015》后许久没有现身大银幕的她此次摇身一变,出演一名高傲冷艳的婚恋专家,为都市中的“剩女”们解决情感问题。在宣传期间,姚星彤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并聊起了与这部影片的缘起,和自己从影以来的感悟与心得。

电影《冷恋时代》描写大都市不同行业的一群高知大龄女对待爱情的新观念的追求和对传统的坚守,她们渴望接近与自身修养相匹配的更有品位、更睿智、更理性、更浪漫的爱情,却分别陷入各自的纠结之中,最后明白真爱出乎意料的简单平凡。

此次出演冷玥一角,姚星彤表示与自己生活中的性格相差很大,冷玥比较理性,而生活中的自己比较感性,希望通过这部作品令更多人关注到当下社会女性的情感需求,如果能够再为爱情类型喜剧增添一部精彩之作,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十二生肖》中有着精彩表现的姚星彤,一直被冠以“龙女郎”的标签,这成为了很多人提到她名字时最重要的前缀。当被问到是否希望个人突破撕掉这一标签时,姚星彤显得很淡然,她坦言这只是别人对自己的一个形容词,能够定位就好,不必过于介怀。多年来在娱乐圈的努力相信观众一定会看得到,她也寄语更多的年轻人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拼搏。

姚星彤参与主演的电视剧《天下长安》即将播出,此次他搭档李雪健、张涵予等老戏骨,提到李雪健老师的敬业精神,姚星彤赞不绝口,称“雪健老师每次都把戏让给别人,但往往呈现出的效果特别完美,这种敬业与专业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人学习。”

凤凰网娱乐:这次带着新作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心情怎么样?

姚星彤:挺开心的,又有一个新的作品可以带给大家。

凤凰网娱乐:冷玥这个角色,哪里吸引到了你呢?

姚星彤:关于这个角色会谈论现在社会上面比较热的话题,就是所谓的剩女,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之前没有关注过。看了这个剧本之后我突然发现,好像真的是有很大一个这样的群体存在的,只是没有被我们了解。

凤凰网娱乐:这个故事现在观众了解不太多,可不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冷玥这个人物?

姚星彤:我这个角色是一位婚恋专家,她自己有一档栏目,专门为有情感问题的人解答,可是她本人在生活里不太会处理感情问题。我觉得现在有很多这样的人存在,她知道怎么去处理别人的感情问题,但是又不知道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会比较矛盾。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冷玥这个角色和你性格当中有相似的部分吗?

姚星彤:其实没有,因为她比较冷,我比较热,会比较感性,她是比较理性。也算是一种不同的尝试吧,看一看冷的女孩怎么处理问题。

凤凰网娱乐:那你怎么看电影里关于婚恋、剩女这样的问题呢?

姚星彤:电影里头讨论的问题,我觉得不可能是针对所有人,在爱情中每个人的差异太大了。所以简短的几句话不可能真的帮助到对方,生活里我也不是特别喜欢帮别人解答这些问题。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的爱情观,或者是对于婚姻的看法是什么?

姚星彤:我自己的感情观就是比较随缘,因为爱情不像剧本,写成什么你可以照着去演的,生活给你什么完全是你设想不到的,所以我的爱情观就是比较随缘。至于婚姻观,我是觉得婚姻在爱情里不是特别重要的东西,如果你需要婚姻你可以有婚姻,如果你不需要,你也可以没有婚姻。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大帅哥立威廉合作,两个人在片场有没有擦出火花,发生一些比较好玩的事情?

姚星彤:立威廉我觉得他也属于比较感性的人,但他的角色比较理性,所以两个比较感性的人来演比较理性的人,挺有意思的。

凤凰网娱乐:之前你也演过《前任攻略》这样的都市爱情喜剧,你觉得现在演这样的都市爱情喜剧,有没有摸索出自己的风格?

姚星彤:你提到了《前任攻略》,其实这两部作品正好是鲜明的对比。《前任攻略》里夏露跟《冷恋时代》里的冷玥性格截然不同,夏露属于很蒙圈的状态,比较感性。冷玥条理很清晰,比较稳重和理性。至于心得还没有摸索出来,毕竟故事不一样,角色不一样。但是这位导演,童江南导演也是一个冷幽默的人,我觉得他内心应该也是很热的人,所以才会拍出这部电影吧。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童江南导演的合作有没有带给你一些全新的收获?

姚星彤:肯定有学到一些东西,因为电影里有五个女孩子,他比较知道我应该如何选择这五个女孩子,因为要有五种不同的个性,他很清楚每一个人和每一个人的区别在哪里,他也会告诉我们如何去做得更好,对我们而言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

凤凰网娱乐:观众对你印象最深的,可能是在《十二生肖》中的表现,你也被打上了“龙女郎”的标签,会想通过突破撕掉这个标签吗?

姚星彤:我并不介意这个标签。因为所有标签,包括像我们聊的《冷恋时代》中的剩女,都是别人眼中看到的,其实也就是一个形容词。说一个人很漂亮,很美丽,其实是一样的,他会用一个形容词来准确到位地形容你。所以我不并不介意别人怎么看我,还是做自己吧。

凤凰网娱乐:在演《十二生肖》前你有很长一段时间默默无闻的努力,这一路走来,你是否有作为演员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

姚星彤:一定要坚持梦想,总有成功的一天。

凤凰网娱乐:最近还出演了《天下长安》,饰演李木兰一角。这部戏里面有像李雪健、张涵予这样的老戏骨,跟他们合作有什么收获吗?

姚星彤:我非常开心有机会和李雪健老师合作,李雪健老师从小在我们心里就是大家风范,这次跟他合作我真的充分感受到为什么他会是一位艺术家。他在演戏的时候从来都是会把戏让给对方,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特别完美,这次我是演他的女儿,对手戏还蛮多的,期待让大家看到。

凤凰网娱乐:之后还想出演什么类型的角色?

姚星彤:如果有机会想出演比较励志的人物。比如这个角色有一项专属的技能,让你看完之后可以激发你的斗志去坚持你的梦想。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

姚星彤:下个月就进组了,还要去拍科幻题材的,这次是演一个打女。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undefine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