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王景春:二度合作张艺谋收获多,郑恺没偶像包袱


来源: 电影引力波

自动播放

专访王景春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6日,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入围展映单元的张艺谋导演电影《影》与媒体见面,在电影中饰演大臣鲁严的王景春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

鲁严是沛国大臣,这是王景春第一次尝试拍摄古装戏,他坦言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戴头套,长时间的拍摄有时候甚至会有缺氧的感觉,但并不会觉得辛苦,因为能够再度和张艺谋导演合作就是很满足的事情。

这是王景春第二次和张艺谋合作,第一次是在《金陵十三钗》中,他饰演了一个国军爆破手,没有台词,此次不仅有了台词,还是非常关键的辅线人物,王景春笑言:“我这次提升了”。而谈到有很多对手戏的师弟郑恺,王景春更是赞不绝口,称他已经没有偶像包袱,可以全身心地放松表演。

王景春参演电影《影》

首次尝试古装戏,头套成最大“敌人”

凤凰网娱乐:这次来到威尼斯心情怎么样?

王景春:心情特别好,我一直期待来威尼斯,这是我第一次来。

凤凰网娱乐:你这次在电影里面演了一个大臣,为这个角色做哪了些准备?

王景春:这次演鲁严,毕竟是一个离我们年代比较久远的人,一定要去研究一下汉朝的时候,所有的礼仪规范,这是要做一些准备的。因为宫廷礼仪都不一样,你像汉朝就是没有椅子坐的,那个时候是席地而坐的,屁股要坐在脚后跟上,这叫坐。这些都是通过我们之前的功课,知道了这些礼仪。

凤凰网娱乐:这次的角色和你之前的表演,觉得有哪些突破或者挑战呢?

王景春:特别突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戏。首先那个年代,衣服又很厚,夏天拍,每天要加个头套,戴着头套以后,勒的还挺紧,有些时候还感觉缺氧。虽然说可能因为头套有一点吃不上劲。但是我觉得是另外一种感觉,这种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你突然从现代进入到古代里头,在人物性格上走一圈也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凤凰网娱乐:之后还会更多的去尝试古装戏吗?

王景春: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

王景春

二度合作张艺谋收获多,盛赞郑恺没有偶像包袱

凤凰网娱乐:这一次在剧组里,你还有王千源,以及张艺谋导演都获得过东京电影节的影帝,三个影帝一起合作一部电影是什么感受?

王景春:对,这部戏也是非常巧,刚好我们三位东京影帝在一起。挺棒的,千源我们也是很多年的朋友,在一块演戏,他演一武将,我演一文臣,有很多的对手戏,有很多的火花。导演因为也是拿过影帝的,对表演他是有自己独特的一种定位,现场拍戏的时候也会对我们进行指导。

凤凰网娱乐:和张艺谋导演合作,和之前印象中的印象吻合吗?或者有什么不一样?

王景春:很吻合,其实我跟导演是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金陵十三钗》,那个时候我演一个国军,就刚开场的时候就有一场战斗,我是其中的一个爆破手。没有一句台词,这次我提升了,我有台词了。那个时候我对导演的影响就极其深,我记着有一天拍一场戏,刚好在房子里的戏。打突击的时候,他特别强调一点,告诉我们要想到历史,你要相适应当时的情景,说话的音量,这个感觉非常非常重要,我们就很快进入到那个紧张的状态下。这次那就更不一样了,经常我们会聊一聊关于人物关系的事情,导演特别注重的就是人物之间的关系,什么人说什么样的话。大臣在帝王面前怎么样说话,所以很不一样的。

凤凰网娱乐:这次对手戏最多的应该是郑恺、关晓彤,他们对你比较多。和这些年轻的演员合作,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王景春: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演员。跟关晓彤,号称是新演员,但其实人家是老演员了,童星出身的。我儿子也很喜欢她。郑恺突破也很大,他是我师弟,我们俩对手戏比较多一点,这次他的表现,我觉得是非常精彩的表演,跟他以前演的不一样,他已经没有偶像包袱了。

王景春

水瓶座爱尝试,最想演变态杀手

凤凰网娱乐:观众对你演警察印象很深刻,怎么去区别与诠释不同的警察形象?

王景春:其实我扮演的每个角色都是不一样的,可能他的职业是警察,但是每个人不一样,警察只是他的职业,但是每一个人背后有他自己的故事,还有他的个性。其实演员最重要的不是去扮演一个职业,而应该扮演每一个角色、每一个人物。

凤凰网娱乐:之后有打算做一些角色上的突破吗?比如这一次就演了古装戏,还有什么想演的?

王景春:我就想演我没演过的,可能因为我水瓶座的吧,就永远想尝试一些新鲜的。我特别想尝试演杀手,特别变态的那种,哈哈。

王景春

王小帅的《天长地久》在做后期,值得期待

凤凰网娱乐:最近还有拍王小帅导演的《天长地久》。这部作品进展怎么样?

王景春:现在在做后期当中,我们这个片子拍的时间也比较长,拍了四五个月,它讲的故事也是从80年代讲到了2012年,就是改革开放三四十年的事,它需要很长的后期制作。

凤凰网娱乐:张艺谋导演属于第五代,王小帅导演属于第六代,和两代导演合作,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王景春:我先说说他们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他们对艺术的追求都是非常非常极致的,对人性的刻画也是淋漓尽致。不同的就是,张艺谋导演更关注的宏大的题材,像我拍的两部戏都是这样,在一个大的背景下,人物的秘密和状态。小帅导演他更关注的是当今,现实当中发生的事情。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为了生存要做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忙完《影》之后有什么工作计划吗?

王景春:先把这个月的宣传忙完,后面有一个新的戏,那个戏我觉得剧本写的还不错,也想去尝试,先不告诉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
第75届威尼斯:凤凰网娱乐专访王景春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09/pmop-080345857_size4_w1920_h1080.jpg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