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润发带鲁豫坐地铁 平民巨星彰显《无双》人生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爬山爱好者发哥携鲁豫登高

近日,有不少网友在社交网络晒出在北京某公园偶遇发哥晨跑的照片。图中,发哥一袭黑衣黑裤十分随意,有网友上前与发哥打招呼,还收获了发哥的点赞鼓励。

这与他在最新一期播出的《鲁豫有约》中所展现出的状态别无二致,在这期节目中,发哥与主持人鲁豫一起在香港坐地铁、爬山、逛菜市场、到街边小店吃榴莲、与围观群众花式合影……全程毫无偶像包袱,十分接地气。那些平时只会出现在热搜中的场景,这一次真切地展现在观众眼前,难怪有网友笑称:“我是发哥的偶像包袱,他已经不要我好多年了!”

“钞”反差:平民巨星开启“逛吃模式” 合影“投喂”两不误

优雅的许文强、凌厉的小马哥、帅气的李慕白、气场炸裂的赌神高进……大银幕上的周润发给人留下了各种各样经典的大佬形象,此番在《无双》中,他饰演的犯罪天才“画家”吴复生则展现出了多面人格:面对客户时,是谈笑风生、气场雍容的斯文商人;面对仇人时,又是冷血无情、下手狠绝的冷面杀手;面对认同的伙伴时,他又是全力相助、胸怀丘壑的睿智领袖,连发哥自己都评价这个角色“已经超越了人的存在”。

然而,近期出现在《鲁豫有约》中的周润发,跟银幕上的形象判若两人:穿着便装带鲁豫坐地铁,进入地铁站时自告奋勇要带路,并言之凿凿称自己十分熟悉地铁线路,却被后面赶来的发嫂一把拉住:“走错了,是这边!”这一场景令网友们捧腹不已,有网友在弹幕调侃:“发哥你这么呆萌真的好吗?”还有网友用弹幕评论:“没关系发哥,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

当天,发哥在发嫂的陪同下带着鲁豫一路开启“逛吃模式”,吃遍了九龙城的各种经典小吃,不但自己吃,还全程招呼节目组全体成员一起来吃,连扛着摄影机腾不出手的摄影大哥也被发哥多次亲手“投喂”。此外,沿途遇到要求合影的路人,发哥也是来者不拒,走一路拍一路,让鲁豫也忍不住赞叹:“果然是人人都爱周润发!”

“钞”恩爱:逛菜市场不忘“撒狗粮” 称有发嫂照顾“开心的不得了”

众所周知,发哥与发嫂恩爱多年,当天二人的日常相处模式也首次呈现在节目中,让吃瓜群众们狠狠地吃了一把“狗粮”。

当发哥发嫂带着鲁豫出现在菜市场里,马上就有一群摊贩对二人打招呼,发嫂也亲切地拉着摊贩的手聊起了家常,连对方家里的情况都知道,可见绝非作秀。发哥则在一边给鲁豫“爆料”:“这里就是发嫂常常来骗吃骗喝的地方,她来买菜都不给钱的。”发嫂则无辜地表示:“人缘好怪我咯?”二人斗嘴也引得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摊贩大笑。

除了日常的愉快相处之外,夫妻间不时流露出的信任也让人动容。发哥一直以来没有助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会交由发嫂去打理,在被问及与发嫂相处闷不闷时,发哥笑着表示:“有她照顾我,我开心的不得了,她不嫌我闷就不错了。”

发哥轮渡与鲁豫畅谈

“钞”哲理:做人要积极上进、珍惜当下、堂堂正正

除了在节目中展现自己的平民日常生活外,发哥也展现出了独有的睿智,他将人生概括为“上”、“止”、“正”三个字。“上”就是要时刻保持上进心和责任感,不断更新自己。 “周润发拍的烂片有90%,好戏只有一两部,但我每一部都尽到了作为一个演员的本分。做演员要有责任感,如果是观众喜欢的,那我就应该不断地去做。”也正是因为这样,每次接到喜欢的戏,发哥都会花很久时间去锻炼自己,让自己达到最佳的状态。此次跟发哥联手主演《无双》的郭富城就表示,发哥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在剧组每天五点就起床跑步、健身,然后不断练习射击、拔枪的动作,“他明明已经很厉害了,但还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这样的他就是我们的榜样。”

“止”代表享受当下,珍惜已经拥有的东西。对于名利,发哥一直以来看得很淡,在他看来:“我妈妈住得好,我能吃,我还活着,我就已经足够开心了,其他名利的事情我管不了。”他认为人生不如意常八九,与其纠结功名利禄,不如及时行乐,尊重本心,享受最普通的生活。

“正”则意味着堂堂正正,有所担当。众所周知,发哥和发嫂已经将自己近56亿的资产裸捐出去。发哥也曾数次强调“自己赚的这些钱,并不是属于自己,而是存放在自己这里”。为此,节目针对“赚钱”问题大胆提问,发哥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拍戏收钱,这是一个形态,是一种生活方式”。就如鲁豫所言“这是该有的过程,就是这是我要做的事情,做这个事就有这个规矩。我周润发要拍这部戏,你该给我多少钱,这钱我怎么用你也不用管,这个钱日后我就捐掉了,这是规矩”。因为“赚钱是规矩”。这一观点此前曾经在网上引发热议,但大多数人都对发哥表示支持,知名影评人“桃桃淘电影”表示,发哥已经不需要用奖项证明自己;著名历史博主秦祎墨也表示:“这是当然,劳动获得报酬和捐出报酬是两回事,劳动必须获得报酬,虽然二者都是钱但是不是同等意义。”

电影《无双》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一段周润发饰演的犯罪天才“画家”与郭富城饰演的造假天才李问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美钞的犯罪故事,该片由庄文强执导,黄斌监制,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冯文娟、廖启智、周家怡、王耀庆、方中信等天王级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即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