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超贤映后交流会:彭于晏很努力,有机会拿影帝


来源: 凤凰网娱乐专稿

现场图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Echo)9月30日下午,林超贤导演的两部导演作品《野兽刑警》和《江湖告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和影迷们见面,其中《江湖告急》为首次在内地公映。两部电影放映结束后,林超贤导演、著名影评人陆支羽也来到电影资料馆,和到场的媒体、观众们亲切交流、分享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

前几天,林超贤导演的作品《红海行动》刚刚被选为香港地区今年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对此导演在现场表示了自己的喜悦之情,他也表示,希望《红海行动》能让其他各国影人看到中国电影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制作水平。

在聊到自己多年电影创作的心路历程时,林超贤导演也调侃道,自己出道的时间点不太好,既经历过香港电影最蓬勃的时期,又在之后碰上了香港盗版最严重的时期。提到香港盗版碟片的猖獗,林超贤导演也和大家分享了一段心酸的往事,在《野兽刑警》上映时,电影院为了应对盗版决定降低票价,将一张55-60元的电影票降低到25元一张,就算是在这样的应对措施之下,《野兽刑警》的票房仍然不太好。

随后,影评人陆支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重看这两部电影的一些想法,《江湖告急》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黄秋生扮演的关二爷,第一次看时有些不能理解导演为什么要设置这个角色,现在重看才明白导演是在其中暗含了“江湖道义消失不见”的感受。对此,林超贤导演也表示十分赞同,他也和大家分享道,之所以将《江湖告急》拍成一部带有一些喜剧元素的黑帮电影正是因为当时时代的需要。拍摄《江湖告急》时,香港电影正处于低谷期,全香港只有两部电影在拍,而林超贤导演和他的团队希望能拍一个电影让大家继续有信心去做和电影有关的工作,所以才想到拍这样一部比较开心的电影。

尽管拍摄《江湖告急》时,香港电影处于一个不太景气的时间段,但林超贤导演也提到,这恰恰体现出了香港电影人拥有用小钱办大事的能力。《江湖告急》中有一段戏份需要到英国去拍摄,但由于经费不足,整个剧组一共只有五个人去了英国,林超贤导演如今聊起这段回忆时,也不忘调侃道:“我那时候自己当自己的副导演。”

林超贤导演之后也会和彭于晏再次合作影片《紧急救援》,在映后分享的过程中,他也高度赞赏了彭于晏、张家辉等演员在拍戏时的敬业和拼命,他也希望能够通过《紧急救援》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彭于晏。在被问到彭于晏什么时候能拿下一个影帝时,林超贤导演也表示,拿影帝需要时间,彭于晏以后会有机会的。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