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马影帝徐峥:聚在这像一家人,中国电影会越来越好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徐峥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举行,徐峥凭借《我不是药神》获得最佳男主角。他表示感谢称:“角色立体度让我能发挥,导演帮了我很多忙,剧本写得非常好。我刚才在台上忘记感谢评审,能看到团队放在我身上的用心,我不会把奖杯带回家,我会留给“亲爱的”工作室。”

他还对家人表示了感谢:“所以,我觉得电影有一种爱的力量,谢谢我的父亲,他很早就不在了,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他,谢谢我的母亲,谢谢她一直很健康,和我的老婆,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为我牺牲了很多,还有我的女儿,谢谢我的家人”。

对于中国电影发展,徐峥称:“我觉得能够参与电影是一个职业演员生涯的荣幸,我非常感谢我的另外一位监制搭档宁浩,我们团队是一个充满爱的团队,年轻但都很爱电影,感谢导演文牧野,他喜欢拍很多很多条,所以我们叫他“文保保”。这次我说不管文保保要保多少条我都要无尽配合他,这是回归一个演员的初心,很有幸福感,感谢编剧们给我了这么好的一个角色,我没法向工作人员一一道谢,我尤其要感谢头套老师,给我搞出头发很难的,还有服装老师,帮我穿鞋要蹲在地上穿,因为很不方便。感谢工作人员,他们付出很多,给我了光环,我的头很亮,但光环都是他们赋予我的。感谢传君,章宇,谭卓,王砚辉老师,他们给我很多能量。

除了拍戏以外我一直说好演员的春天到了,我希望这句话能一一在他们身上应验,能有更多观众关注到他们,通过这部电影他们也被观众一一发现了。我要感谢观众,人们总强调我们的票房30亿,我们的观影人次是9000万。我们电影才放了没几天,有的观众已经看了四五遍了,我们的观众特别伟大、仁慈,他们哭了,感动了是因为他们心里有一颗慈悲心。电影有一种爱的力量,爱的力量能化解一切。我从来没感谢过我的父亲,他在我上大学时就去世了,今天我要谢谢他,还有我的母亲,她很健康,很活泼。还要感谢我的太太陶虹,她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还有我的女儿。最后我要说的是,我为什么会紧张,因为这里是专业的电影殿堂,我们聚在这里像一家人一样,我相信中国电影会越来越好。”

《我不是药神》一经播出受到了广泛好评,有人称徐峥是中国的阿米尔汗,甚至涌现了大量影评人对于影片的解喻,这种盛况在华语影片中,确实很少出现过了。

近年来徐峥的几部作品都有一个相同的主题:中年危机。《泰囧》《港囧》《催眠大师》中的几个角色或多或少的都面临人生的困境与转折,谈到为何如此热衷于中年危机主题,徐峥回应:“其实我更看重的是中年危机背后的成长与救赎主题,这样的电影才能够动人”。

不过徐峥并不希望大家把他定型为喜剧演员,他欣慰于通过出演喜剧让大家认可了自己,但绝不打算在喜剧的道路上就此走下去,他觉得当下的华语电影市场需要更加丰富的类型。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