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整改“过度娱乐化”问题 湖南卫视调整黄金档编排


来源: 央广网

湖南卫视调整黄金档编排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2月到5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省进行了巡视。7月,巡视组向湖南省委反馈情况,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症下药、精准深刻。湖南省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制定巡视整改方案,逐一明确牵头省委常委、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整改情况如何?央广中国之声的记者在湖南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湖南卫视是湖南的一张文化名片,近年来以综艺节目、真人秀出名,但是也因为“过度娱乐化”而被中央巡视组点名。如何解决“过度”二字?最初,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张华立犯了难。

过度娱乐化怎么指标化?怎么把这些问题抓准?怎么让大家心悦诚服?台党委在挖根子上是下了功夫的,真正把整改措施抓细落实体现在作品上、体现在传播效果上。

调整编排,增加新闻专题、公益类节目和公益广告播出量

湖南省委指导、督促湖南广播电视台针对“过度集中综艺娱乐、过度依赖明星艺人、过度追求商业价值和市场效果”这三个“过度”下功夫。

湖南卫视调整黄金时段和周末晚间编排,增加新闻专题、公益类节目和公益广告播出量。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张华立给记者看了一份统计数据,8月以来,湖南卫视播出新闻、公益类节目日均时长较1月至7月增长6.2%,播出娱乐类节目日均时长减少10%。

湖南卫视调整黄金档编排

从制片人这一级开始,从有点麻木甚至还有点抵触,到心悦诚服的主动去改。我们把黄金时段拿出来做主流宣传,还有公益广告的宣传,我们最好的、最优秀的制片人都亲自操刀去做公益广告,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