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盲明星太可怕!那些因为没文化导致的翻车现场


来源: 留白

在现在这个年代,明星在社会上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大街小巷到处看到都是明星的照片,手机上电视上,甚至大家嘴里谈论最多的也是明星,大多数人都把他们当成偶像, 殊不知部分明星其实文盲到可怕!

昨日,张智霖晒出自己与妻子袁咏仪在机场的合照,并配文称:“在机场,今日分道扬镳。”成语“分道扬镳”愿意为“分路而行,比喻目标不同,各走各的路或各干各的事”,张智霖此文一经发出,便有网友指出“这成语用得不太正确”。

9日凌晨,袁咏仪亲自纠正称:“阿张先生呀!是分头行事才对。”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备受大家关注,然而有很多明星的文化水平也不高,错字的频率就更高了,有时候发微博写错字也会闹笑话啊!

喜欢装“爱读书的老干部”高端人设的靳东,继诺贝尔数学奖之后也是一次次的翻车,写错字读错字看“假书”的例子数不胜数。最近发了一条霜降的节气微博,里面引用了陆游的《霜月》,首联最后两个字是“影新”,但靳东写成了“新影”。

还有最近刚刚翻车的文艺女青年马思纯...

被张爱玲粉丝直接打脸并挂出她之前发过的...假的...张爱玲语录...

null

一波好好的角色官宣,突然变成了文艺女青年的翻车现场? 小妹都替马思纯觉得尴尬...

null

虽然最终,马思纯虚心接受了张爱玲粉丝的指正,为错用语录道歉↓

null

直接有网友翻出她以前的微博,找出了不少乱用成语的错误...

null

null

因《延禧攻略》热播成功走红的傅恒——许凯,被粉丝要求签名“麻辣烫”三个字竟然错了两个。

长得好看就可以没文化?许凯签名写错字被骂文盲,晒罚抄求饶

此事很快上了热搜,对此许凯并没有选择回避,而是发了一条微博,配文没有一个字,晒了一张照片,一张白纸上写了n个“麻辣烫”。看来,对于自己写错字,许凯选择了罚抄的方式解决,相信这一次之后他也牢牢记住了这三个字如何写。

长得好看就可以没文化?许凯签名写错字被骂文盲,晒罚抄求饶

长得好看就可以没文化?许凯签名写错字被骂文盲,晒罚抄求饶

新晋的小花——锦鲤杨超越

把辛苦的“辛”字,打成了“幸”。要知道,这种错误实在是太低级了,无论是辛还是幸,那都是常用字,怎么会弄错呢?

发出后接近二十分钟,可能在粉丝的提醒下,发现了这个错误,在评论里写道:“幸福的苦,强行解释。”

杨幂曾发文祝高考学子们“凯旋而归”

网友们毫不留情的嘲讽杨幂没文化在误导考生,大幂幂得知后也第一时间改正过来。

作为《镇魂》的男主角,朱一龙把“镇魂”的“魂”字写错了……

当年张靓颖在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因为不认识繁体字的“国”,向陈坤请教,陈坤看不下去帮她念颁奖词,结果把“剩余”的“余”,又读成了糊涂的“涂”。

伊能静,当年出名的“才女”,唱歌的时候把《念奴娇》中的“羽扇纶巾”guan读成了“伦”,结果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虽然事后道歉了,不过在之后有记者追问到这件事情后,一向优雅的她居然翻脸了,并且直接离场,还发文《士可杀不可辱》。

一向搞笑著称的谢娜也曾经有过尴尬到无法圆的时候,当时为了支持“同志”,写了标语,字是写的不错,然而误把歧视给写成了岐视。

赵丽颖几年前发的一条微博,一个一百字左右就错了两个字,一个是温文尔雅的“尔”字写成了“而”,另一个不骄不躁的“躁”写成了“燥”。

邓超给粉丝签名的时候不会写“霸”字,哈哈哈哈,连霸字都不会写还在跑男上说自己是学霸,超哥打脸吗?

李玟,有一次听了满江红之后,感觉到很好听,词写的很好,于是问别人得知这是岳飞写的词,于是马上让工作人员找岳飞来帮他写歌词,工作人员听了满头大汗,这谁敢去找啊!!!

早期杨丞琳参加吴宗宪的综艺节目,被问到抗日战争一共打了几年,她表示不知道,公布答案是八年后,很惊讶的表示“才八年?”结果被无数网友骂惨了!因此也被封杀。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