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正要求演员参加剧本围读:不尊重表演等着被淘汰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于正

2月19日,于正在微博发文称以后但凡参加自己电视剧拍摄的主要演员,必须无条件参加剧本围读,“假如没有时间,或诸多借口,可以拒绝出演”。他还严肃表示,在娱乐圈寒冬的今天,不尊重表演、不尊重饭碗的演员,就“直接等着被淘汰吧”。

于正发文

围读剧本,是介于剧本和正式演出或表演之间的一种方式,没有服装化妆或者灯光的辅助,演员也暂时不需要在意镜头走位和场面调度,只需要分角色朗读剧本对白,旁白和叙事场景一般由非演员朗读(副导演,执行导演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也叫作剧本朗读会,或者剧本研读,阅读会等等。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剧本围读会

在围读剧本时,制片方一般会把演员、导演、制片人、编剧召集起来,有时候还会邀请摄像、美术、灯光、服化道、剪辑特效等工作人员。这一举措不仅能为演员走进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提供时间和氛围,帮助他们解决对剧本的疑惑,确定对角色的理解、人物关系的调性、重场戏的处理,也可以让其他部门更为全面地了解剧本、主题、人物,解决拍摄制作方面的具体问题。

19年1月,就有几家影视行业媒体联合发布了“围读剧本运动”的倡议:呼吁所有影视剧组开展围读剧本的工作;所有主创留出“围读剧本”的时间;所有制片人为“围读剧本”这一创作环节提供保障。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