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经的“谋男郎”,陈坤公司第一个签约演员,为苏大强落泪真值


来源: 北极熊电影

电视剧《都挺好》终于在昨晚迎来了大结局,没有像很多网友期待的那样剧情反转,大结局非常团圆,平时作天作地的苏大强最后得了阿茨海默症,被洗白了,因为得病不认识姚晨饰演的女儿。网友都表示看完这场戏,都哭成了泪人。甚至还有沙雕网友举办了一个“为苏大强流泪大赛”。

微信图片_20190326172440.jpg


相关搜索词也频上热搜。

讲真这部剧的每一个演员都演的太好了,很能让人入戏。不管是正面负面。

比如倪大红。

其实在《都挺好》之前这位老师参演过很多知名导演的知名作品,但是很多人都是熟悉他的脸可能和名字对不上号。

不管演什么角色都很精湛,圈内对他的评价很高。可能是因为《都挺好》里面的苏大强人设太饱满,让人看着太可气了,因为可气知名度上去了。

timg (7).jpg


知名编剧柏邦妮13年发微博说自己喜欢看倪大红演父亲这类角色,很感人,但是看了《都挺好》之后决定收回自己这段话233333从其他角度来说这也算对演员演技的一种肯定了。

image.png


倪大红长了一张饱经沧桑的脸,一看就是很有故事的男的。很多人以为他是半路出家当演员,其实他可是正经科班出身。

倪大红父母都是哈尔滨话剧团演员,但他们认为,倪大红没有一张当时流行的国字脸,一直不鼓励儿子去当演员。他们对倪大红说:“你这个模样怎么可以做演员。”父母希望他能有一技之长,“哪怕做个电工,木匠。”

timg (8).jpg


在是否录取倪大红的问题上,中戏有过争议。因为相对其他演员来说,倪大红的年龄偏大,此时已经22岁了,长相不是那么“标准”,嗓音、形体似乎都不太好。

但最终倪大红幸运地被录取了,同班同学还有如张光北,任伟这些依然活跃在荧屏的实力演员。

百科上写的倪大红出道作是91年的和潘长江合作拍的一部喜剧片,其实倪大红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拍戏了,81年被谢晋导演看中出演了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出道作门槛很高了。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了国家话剧院跑龙套,演配角。

timg (6).jpg


很多人对这个演员的脸熟悉还有一个原因是他是“谋男郎”,张艺谋御用的男演员,从《活着》开始,到《三枪拍案惊奇》再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张艺谋对他评价:“倪大红竟然能把这么一个不起眼的角色琢磨出了味道。”

这两年倪大红参演的多是大制作而且口碑也很好的作品, 比如2007年参演了电视剧《乔家大院》中孙茂才一角 ,2010年领衔主演电视剧《生死桥》。 同年参演电视剧《三国》,饰演司马懿。2011年主演史诗性巨作《叶落长安》。2018年主演年代剧《远大前程》 ,同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后面这句是真的厉害了。

timg (9).jpg


另外周迅和陈坤一起开的公司东申未来对外宣布签的第一艺人就是倪大红倪老师。

image.png


走心有演技的演员走哪儿都会发光的。

你们喜欢看倪老师演的作品吗?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