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央视点名后,蔡徐坤获评“五四青年代表”,遭共青团打脸?


来源: 会火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意义非凡,许多电视台都举办了专题庆祝活动,各大媒体也相继推出了关于五四专题报道。

然而,近日某知名报纸因在“五四”特刊中将蔡徐坤评为“新青年代表”还用了两大版篇幅进行专题报道,引发了多方争议。

null

null

​网友们争论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第一,不少人表示,五四青年代表应该从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中选出,蔡徐坤只是一个流量明星,显然起不到对青年人的引领作用。

null

​更重要的是,在不久前,央视曾点名批评某艺人流量造假,虽然没有直接说出名字,但有人认为,新闻中蔡徐坤的社交账号和头像都能够说明,被央视点名的就是蔡徐坤。

null

​央视点名没多久,共青团官博也发布了一则文章,调侃明星数据作假,而文章开头,共青团就分析了某明星单条动态一个亿的转发数据,虽然抹去了头像和姓名,但仍不难看出这是蔡徐坤的账号。

null

null

​而如今,深陷“数据造假”风波的蔡徐坤竟然成了五四青年代表,即使是该报纸单方面选出的,并不具备权威性,但对于这一结果,很多人仍表示不敢苟同。

null

​巧的是,没过多久,共青团中央发布了一则短片,讲述的是各领域杰出青年人才的奋斗故事,并配文称“他们身上闪耀的,才是五四青年的光芒”。

null

​有网友表示,这个“才”字,用的真好,看来是在回应蔡徐坤被评为五四青年代表一事。

不过,这些只是网友的猜测,共青团官方并未正面表示。

null

但也有粉丝为蔡徐坤抱不平,称如今做数据已经成为饭圈风气,和明星本人其实并无关系,蔡徐坤只是恰好被当作了反面教材。

null

​除此之外,作为新人偶像,蔡徐坤并无其他黑点,不仅业务能力出众,而且还带领粉丝热心公益,积极传递正能量。

去年曾在海南直播推销海鸭蛋,在他的号召下,粉丝纷纷响应,130万鸭蛋在两月内全部卖光。这些都可以说明,蔡徐坤完全有资格获评“五四青年代表”。

null

​但不管怎么说,评选“五四青年代表”的目的就是希望用用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可从如今的结果来看,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蔡徐坤身上,而忽视了五四精神本身,显然已经违背了初衷。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