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色诱”都毫无看点:从邱淑贞到邱意浓,这之间差了几百个认真的王晶


来源: 巴塞电影

6月6日,王晶执导的影片《追龙2:贼王》如期上映。相较于映前的万众期待,映后的口碑可谓是断崖式下跌,豆瓣开分后就只有6点多,目前已跌至5.8。

各种90年代老港片的老桥段充斥全片,从追车、枪战到搞笑一样不少,其中的主场景更是被人戏称“90年代片里一找一大把”,简直是粗制滥造,这就是王胖子又认真后做出来的电影?

null

而此次被他力捧的邱意浓更是一言难尽。

必须承认,在这部几乎都是男人戏的影片中,高挑、纤瘦、肤白、靓丽的邱意浓刚出现的那一瞬间,确实是夺目的,但那也只是一瞬间。其使劲卖弄性感又丝毫不性感的费力,让人分分钟出戏。

null

与此同时,邱意浓在片中也没有特别给力的戏份,大多时候,她只是一个站在龙志强身边的漂亮女人。唯一的重头戏就是色诱贺不凡,但也不过就是浴室冲澡、秀秀美背等老把戏,毫无看点。最后,邱意浓双手遮乳,全裸出镜时僵硬的姿势和表情,更是看的人满屏尴尬——这姑娘真的不性感,性感是骨子里散发出的魅惑,不是脱光了就会有的气质。

null

邱意浓原名邱璐璠,因为太绕口,王晶帮她改了这个颇有韵味的名字,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有风情的女演员,小巧、精致的五官,也确实让人联想到一代女神邱淑贞。对此,邱意浓很是开心,还表示邱淑贞也是她心目中的女神。

但目前看来,邱意浓到邱淑贞,这之间大约差了几百个认真的王胖子。

其实,去年底王晶带她上《吐槽大会》造势时就已见分晓。节目中,邱意浓一袭红衣、大秀美腿,上演了一出女赌侠飞牌的戏码向邱淑贞致敬。尽管每个环节似乎都重现了经典,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现在想来缺的就是邱淑贞那种与生俱来的媚,邱意浓太像是努力模仿她的邻家女孩,只有形没有神。

null

(左邱意浓,右邱淑贞)

null

然而,回顾邱意浓的经历,又实在不忍心损她,因为她是很认真地要做一名好演员。

邱意浓于1990年出生在江西九江,高中时她无意间参加了一个模特比赛后,对这一行产生了兴趣,随后辗转于各大模特比赛,并凭借完美的三围、傲人的九头身比例拿了不少奖,其中包括TVB国际中华小姐大赛魅力新人奖这样颇有分量的奖项,得以顺利进入时尚圈,为很多杂志拍摄过硬照。

由于身材性感却气质清新,邱意浓曾被称为“小徐若瑄”,但她更希望成为像吕燕那样的超模,后者恰巧也是九江人。遗憾的是,邱意浓的身高长到172后就停滞了,超模梦就此破碎。

null

这时,突然有人邀她出演电影,让邱意浓倍感意外,后来才知竟是大学老师推荐了自己,当时她都毕业两年了。邱意浓很感激老师的惦念,认为这是一份可贵的礼物,于是就有了她的荧幕处女作《谁动了我的梦想》。这部电影口碑很差,豆瓣得分仅3.7,但却让邱意浓从此爱上了演戏。

随后,她出演了不少影视作品,其中不乏《古剑奇谭》、《前任2》这样的热门剧,但她拿到的角色都比较酱油,并没太多发挥空间,且这些作品口碑都很差,她连个脸熟都没混到。

null

不过,邱意浓从未后悔,只是努力去拼,拍《情陷夜聊斋之倩女幽魂》时,她穿着单衣与横店的寒冬对抗数月,拍《冒险王卫斯理之支离人》时,由于连续倒时差、熬夜,她体力不支累到,硬是靠吃止痛片撑了过去。她曾表示,只要每次能获得哪怕一点点进步,那也是值得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她终于等到了《秦时丽人明月心》中敏夫人这一颇有层次的角色,邱意浓用精准的演绎,将这个表面温柔、实则阴毒的复杂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成为了剧中的一大亮点,并由此被不少观众铭记于心。

null

不过,邱意浓并不满足于此,她表示这次的表现“只能算还可以”,如此的自我高要求,让很多人都相信她未来将会逐步走向实力派。

没想到,王晶这时出现了。

对于一个身处N线的女星来说,这个曾捧红无数女演员的香港大导演,诱惑力实在太大了,我们完全能理解邱意浓选择签约王晶,但可惜王晶已是日薄西山,他为邱意浓制定的性感路线,也不符合她的气质。

null

拍摄《追龙2》时,邱意浓总是在闲暇时,跑去监视器后观看影帝们的表演,希望尽可能地多学点东西,可谓是相当认真。

null

然而荧幕上,她却只能拧巴地演绎性感,六年艰辛磨砺的演技灰飞烟灭。

遇到王晶,真不知是福是祸呢。

文/绯色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