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视剧《南安普顿拐个弯》:关注真正的海外留学生


来源: 一影

null

由福建圣希影视出品的留学生题材超级网剧《南安普顿拐个弯》现已进入开机前最终的筹备阶段,即使片方还未透露相关主创及演员阵容,但从已经透露出的相关信息来看该项目已经得到了业内广泛好评,被业内导演及编剧指出其作品内容具有广泛的可开发性、传播性、真实性。

《南安普顿拐个弯》所讲述的故事植根于英国留学生群体,深挖中国留学生与英国文化矛盾与融合。讲述中国留学生赵宇英国求学、创业、恋爱的经历,通过海外创业奋斗并成长的故事。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理念,出国留学已然成为很多家庭的教育选择。

null

该剧总制片人、圣希影视创始人蒋希希女士表示:作为一部讲述留学生创业故事的影片,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方针,真实、客观的反应了不同年龄层,不同年代海外华人的生活风貌和奋斗历程。

null

近年,海外创业题材的影视剧浮出水面,且反应响烈,《硅谷那些事》、《早稻田不种水稻》等。本剧的故事发生地点为中国厦门和英国南安普顿,福建地区的海外华人占主要部分,因而选择厦门,另一处则是国内留学的首选地—英国。利用英国这个主流的留学国家来引起所有海外留学生的共鸣,让全社会了解留学生在海外努力奋斗扬我国威的强国意识,摘掉对于留学生的有色眼镜。

null

我们希望通过屏幕引起对留学生群体的关注,尽可能真实的表现留学生在海外学习生活的真实情况,不仅是表面的风光生活,更多是心酸的心路历程以及思乡的情绪,饱受着文化差异对生活带来的种种烦恼。同时也希望让家长和孩子了解海外生活,能够给留学学子提供一个正确明朗的发展建议和方向,从而发挥本剧的现实意义。《南安普顿拐个弯》总制片人、圣希影视创始人蒋希希如是说。

通过小小的一个英国留学生“赵宇”,该片遵循强有力的逻辑结构,使得在剧本创作中衍生出各种情节矛盾,既体现了人物角色之间的多样性,又充分贴合了剧情、逻辑的严谨性。通过深挖剧本,可以看到《南安普顿拐个弯》的关注点大多数在留学生群体的日常生活中,所展现基本上围绕留学生学习处境、心里变化、独立成长的行为等等。据悉,《南安普顿拐个弯》在创作至今做了巨大的采访工作,近万名留学生被深度挖掘,才最终形成了这样一个优质的文学作品。  

我们能够看到新一代的留学生有着全新的面貌和思想,承担着祖国文化输出的重要责任,他们来到异国他乡不再是单单学习知识,更是怀揣着梦想,要将祖国先进的思想和技术带到全世界,进一步提升祖国在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