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小成本电影如何在没有余粮的影视寒冬中生存?


来源: 一影

中国电影铺垫已久的资本基础,今年突然闹了“饥荒”?越来越少的流量“鲜花、鲜肉”,豪气不再的“IP”,都只像是欲望燃烧后的尘埃灰烬。是黯然的终点也是辉煌的起点。新人导演缺少扶持,老牌导演频频撤档成为今年影视寒冬的常态。

7月27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的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小成本电影《武者》荣获“钢铁人最佳导演”、“钢铁人最佳编剧”两项重磅表彰,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之一。在电影《武者》中,用极其富有诗意的镜头呈现了一个时代的逝去,武林的最后悲歌。《武者》表现出来的独特性不仅受到国际评委保罗哈吉斯,马丁坎贝尔的一致认可,也获得了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组委会主席徐克先生的称赞!

null

据悉,该片导演兼编剧之一贺泉先生最早曾经在影视资本鼎盛时期带着项目策划案拜访过许多大影视公司以及炙手可热的网络平台,却都被拒之门外。就在这种情况下,当时曾任职爱奇艺影业发行总监丁凤娜女士独具慧眼把《武者》项目推荐给新生代制片人张良升,三人一拍即合决定要以小成本博精品。从剧本到制作,从主创到工作人员,《武者》汇聚了众多影视新生军力量,秉承“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准则,经过两年坚持不懈的打磨获得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的鼎力支持。

null

null

艺术生于限制,死于自由。创作的过程,生产的过程把自己限制够了,杀出一条血路。影视作品是给观众看的,也要经得起观众和时间的考验。电影《武者》正是本着高标准、高口碑的制作原则塑造出一位位爱国的武林英雄。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