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停工首日仍有工地施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据了解,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北京市住建委扩大了全市施工现场停工的范围,从五环内及怀柔区停工扩大至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一律停工,并于昨天凌晨正式实施。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天是“全市所有工程一律停工”政策实施的第一天,北京市环保监察总队会同有关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兵分十五路,对全市范围内的施工工地进行抽查。10月30日至今,联合督察组已经发现了近20家违规工地,扬尘类污染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据了解,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北京市住建委扩大了全市施工现场停工的范围,从五环内及怀柔区停工扩大至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一律停工,并于昨天凌晨正式实施。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市环境监察总队的督查人员来到门头沟区高家园的一处工地,发现仍有工人在施工。另外,工地还有三四处土堆没有覆盖,其他土堆用网格稀疏的绿色网布覆盖。督察人员表示,这样做根本起不到压尘、降尘的作用,只要一刮风,就会产生大片扬沙,属于违规工地。环保部门现场拍照取证后,将移交到城管部门按规定处理。

另外,从10月30日开始,市环保局会同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房山、大兴、通州、朝阳、顺义、平谷、开发区、丰台、门头沟、怀柔等区县,重点检查了燃煤锅炉、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停限产工业企业等单位近70家。绝大多数企业能够严格执行各项环保要求,总体情况良好,但是扬尘类污染仍然比较突出,先后发现了近20家违规工地。

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房山区周口店镇大韩继村东、长阳镇独义村西等7家按照要求应当关停的搅拌站,仍在生产作业。在检查的32家搅拌站、砂石厂和施工工地中,共发现存在土堆、料堆未覆盖或未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等方面问题的单位9家。位于延庆县康庄镇一街南部荒地和通州区潞城镇贾后疃村西无名砂石场扬尘问题严重。执法人员已经现场要求违法单位立即整改,并交由区县环保部门查处。

此外,大兴区有1家常年运行生产用锅炉私开旁路,烟气超标。房山区窦店镇苏村东口还发现存在秸秆焚烧现象。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标签:工地 北京市 土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