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挂牌督办4起土地违法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本报讯(记者 范辉)为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日公告,决定挂牌督办4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公开通报5起土地违法案件。

本报讯(记者 范辉)为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昨日公告,决定挂牌督办4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公开通报5起土地违法案件。

4起督办案件分别为:1.门头沟区清水镇上清水村盗采石材案;2.昌平区兴寿镇肖村“都市农业种植园”项目非法占地案;3.房山区良乡镇个体经营者葛某非法占用黑古台村集体土地建设大棚房案;4.北京市神州百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占用房山区长沟镇北正村集体土地建临时工棚案。对于上述案件,国土资源局表示,正在严肃查处或督促属地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查处,有关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此外,国土局昨日还通报了5起公开案件进展情况。

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农工商联合公司非法占用辛庄村集体土地建房案。2013年4月,该公司未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占用辛庄村土地建房,占地约68.31亩,违法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责令该公司退还非法占用土地,拆除在非法占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设施,并处罚款金额1092936元。

丰台区花乡新发地民用建材市场中心非法占用新发地村集体土地建房案。2012年5月,该中心擅自占用新发地村京良路北侧、黄陈路东侧的集体土地建房,占地约16.22亩,违法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也已经被要求恢复土地原状,处罚款216240元。该公司只交纳了罚款未拆除违建,国土局丰台分局于2013年12月6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公布案件中,郊区农村占用土地建小产权房也引人关注。2012年3月,平谷区黄松峪乡白云寺村村委会未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该村集体土地上建设240栋二层楼房,占地约346.9亩。其中141栋属于白云寺村新民居,99栋房屋拟用于发展高端养老、休闲、旅游等后续产业。

经查,该地块现状为沟渠、果园,有林地、其他林地、设施农用地,规划为一般农地区、生态环境安全控制区、土地利用空间管制(村镇建设用地区)、村镇建设用地区、林业用地区。国土局平谷分局对此立案查处,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予以拆除、对符合规划的建筑物予以没收并处罚款金额1863405.88元。此后白云寺村民委员会在期限内缴纳了全部罚款,但未履行其余部分的行政处罚,平谷分局于2013年7月29日申请平谷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13年12月3日,平谷分局再次发现白云寺续建行为,涉及面积147.3亩。2014年2月12日,平谷分局再次处罚。此后,白云寺村民委员会又缴纳了全部罚款,但未履行其余部分的行政处罚,国土局平谷分局只能申请平谷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公开通报

是指市国土资源局将直接查处、挂牌督办或以其他方式督促区县国土分局查处到位的重大、典型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情和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通告,并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行政措施。

挂牌督办

是指市国土资源局对重大、典型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办理提出明确要求,公开督促区县国土分局限期办理,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行政措施。

北京总价70.7亿“巨无霸”地块上市

本报讯(记者 范辉)昨日北京市国土局挂牌多宗土地,其中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地块挂牌价70.7亿,无论是价格还是体量,堪称今年出让土地之王,且必然突破北京地块总价的纪录。

本次挂牌出让宗地位于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具体四至为:东至规划张新路西红线,南至规划六圈路北红线,西至规划郭公庄路东红线,北至规划五圈南路南红线。该地块将于2014年12月23日开始竞价,预计2015年1月初开始公开拍卖。

丰台花乡建筑用地总建筑规模达到了418693平方米。其中有16.33万平方米的限价商品房,还有12.26万平方米的自住型商品房,销售限价分别为1.7万元每平方米及2.9万元每平方米。该地块70%左右将建设限价房和自住房,剩余的30%才是开发商建设商品房和商业的面积。综合计算后,商品房可售部分的楼面价起价在5万元每平方米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北京最贵的自住型商品房是恒大摘得的来广营地块,限价为2.8万元每平方米,随后入市的石景山八角地块2.75万元每平方米。而此次挂牌的白盆窑村地块也刷新了北京自住房限价金额。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该地块最后的成交总价将突破80亿。这一总价必然将成为北京历史总价地王。在此之前,北京总价地王为华嘉胡同地块,总价74.6亿元。2014年土地市场已经接近收官,截至目前,北京成交的土地总额历史首次突破1900亿元,创造了历史纪录。但最后一个月土地上市量明显减少,导致未能突破2000亿。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标签:地块 面价 地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