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明星公民”广州启动 海清陈坤担任大使

2013年03月07日 16: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2年12月22日,“慕思特约”第三届明星公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广州珠江新城地标——“西塔”的四季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

据了解,“明星公民”评选是由《南都娱乐周刊》在2010年提出并发起的,至今已到了第三届。该项评选旨在挖掘从事公益事业的娱乐明星、名人,以他们作为代表,为娱乐圈乃至所有公共领域竖立起一种充满爱心、温情、善意的美好价值观。

“明星公民”是对娱乐圈中艺人的一种肯定,既对他们在专业工作上予以赞美,也是对获选者之人格、道德、形象的一个高度肯定。

两年来,“明星公民”已经超越一场普通的颁奖典礼,而是通过明星号召、媒体持续传播,为中国公益注入更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目前,该活动已与娱乐圈中众多明星形成良好互动,参与进他们的公益计划,与明星们一起助推中国公益。

在第三届“明星公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当天,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南都娱乐周刊总编辑陈朝华、慕思总裁姚吉庆、南都娱乐周刊总经理何啸天,陈坤“行走的力量”团队、“国民媳妇”海清、“好声音”大山等出席现场,为第三届“明星公民”评选揭幕。

南都娱乐周刊总编辑陈朝华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前两届明星公民的历程,并对本届明星公民表示支持与祝福。据悉,在以往两届“明星公民”评选中,分别对“打工子弟学校”、“行车公共安全”进行了特别关注,而本届活动,则针对全社会普遍存在的睡眠问题以及引发的社会现象,以及时有耳闻的疲劳驾驶车祸、加班过劳死亡等现象,提出了“关注健康睡眠”。

作为全球健康睡眠资源的整合者和领先者,慕思寝具全程参与到本届“明星公民”中,与南都娱乐周刊一起,共同呼吁全社会的健康睡眠,慕思总裁姚吉庆亦在本次发布会上分享了健康睡眠的重要性及解决方案,他表示,当今社会睡眠意识的觉醒远远比财富、功名等更重要。随后,主办方发布了《拯救1/3生命》的睡眠警示片、以及一部以“健康睡眠”为主题的微电影:《梦·飞》,微电影以“央视春晚激光舞女王邓雯心”的梦想历程为原型故事并亲自出演,演绎了“有好梦,才能更好的飞翔”的主题,得到全场嘉宾的共鸣和一致好评。同时,主办方还特意在现场发起了“睡商”问卷调查,以这种趣味形式对参与者的睡眠情况进行分析。

本届“明星公民”及“健康睡眠”主题也得到了明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陈坤和海清将分别应邀作为本届“明星公民形象大使”与“健康睡眠关爱大使”,携手《南都娱乐周刊》一同为公益呐喊、呼吁健康睡眠。授牌仪式上,南都娱乐周刊总编辑陈朝华、慕思总裁姚吉庆为陈坤颁发了“明星公民形象大使”聘书,南都娱乐周刊总编陈朝华、慕思营运总经理盛艳为海清颁发了“健康睡眠关爱大使”聘书。

一个特别的细节是,海清作为健康睡眠关爱大使做得非常“尽职”,在现场还破例一献歌喉,与小朋友合唱了一首《摇篮曲》。当然,最给力的呐喊声来自“中国好声音”学员大山,一曲《王妃》,用最震撼的声线为中国公益事业的践行者们助威。

启动仪式后,“明星公民”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正式评选,并围绕“健康睡眠”主题开展“儿童健康睡眠嘉年华”、“企业家及名人健康睡眠联盟”、“关爱明星健康睡眠”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持续的传播引起社会对健康睡眠的重视。

据了解,2013年3月20日,“明星公民”颁奖盛典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数百位国内明星、名人、媒体将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三届明星公民的颁奖盛典并共同呼吁健康睡眠。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南都娱乐周刊官方微博参与到活动或了解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明星公民 陈坤 海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