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长田炮轰港台导演演员素质差 已列封杀黑名单

2013年11月25日 10: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黄皓翎

王长田

凤凰网娱乐讯 南都娱乐周刊携手中国艾菲奖24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高峰论坛,各界精英人士纷纷到场交流娱乐营销经验、搭建娱乐联盟平台、促进品牌传播升级、树立娱乐营销案例标杆与典型,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分享到娱乐营销的独特价值。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接受凤凰娱乐专访,分享对于娱乐营销的看法。

营销策略决定票房的多寡

王长田透露:“2012我们公司在做娱乐营销,当时的市场还无法接受,客户是不太接受的,像百事可乐、蒙牛、红牛、苹果、三星等等,但这几年重点转向我们自身的娱乐产品营销,像我们的电影,一年我们有10多部影片,《泰囧》除了作品本身的成功,营销也是相当成功的,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完整的营销行为,它动用41款视频的预告片、39款海报,每一部都是精心的计画与评估,检讨带来的效果而进一步的改善。”

“像中国合伙人最早不是我们发行,是在电影发行前的20天我们才接手的,片方找到我们,我们做了一组调研,发现观众对片子的印象是一部商战片,或是新东方的宣传片,这两个印象会让观众不想去看这部电影,所以一开始预期的片房不会很好。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计划要扭转这印象,因为我们前段时间发行了《致青春》,所以我们把这两部戏连结在一起,重新定位为青春合伙人,做成一个长大版的致青春,带给观众一个新印象,合伙人的票房也起来了,所以一个电影除了作品本身,营销的元素也是相当重要。”

紧急撤档是营销手段

原本计划11月22日上映的电影《怒放2013》遭到紧急撤档,提起这件事,王长田笑说:“这也是营销的一部分,像电影发行公司要有能力去判断与选择档期,还要有能力去调整,不能说你档期定了,就只能硬着头皮上,我觉得这是对作品不负责任。虽然调整是处于被动的状况,但是与其说你放到一个明摆着会输的档期,还不如放到别的档期,或许还会有活着的机会,因为跟这些大片相比,有些片的竞争力真的不如人家,我们需要去分析与判断自己在市场上的位置,这是营销非常重要的部份。这点我们的判断是准确的,现在这个档期上了,或许只有几百万票房。像最近有一部国产片上映,排片律只有17%,别的档期应该是可以排到25%-30%以上。”

国产片5年内走出海外

中国这几年电影市场热钱不断,但却始终走不出海外市场。对此,王长田透露:“未来一定会有机会,但需要四至五年的时间,因为我们的题材不够广阔,许多题材受到的限制;还有我们的价值观与国际接轨存有一定的难度;在电影制作成熟度方面还需要提高;投资额是我们很难制作出与好莱坞媲美的高质量大片。但这些问题我觉得5年内会有大幅的改变,中国的电影是用几十年的时间来走西方上百年的历史,所以会有问题很正常,但我们在解决问题的速度也是非常惊人的。”

炮轰港台导演演员素质差

王长田当天除了阐述了他就对电影营销的看法,还炮轰某些香港导演缺乏对娱乐营销的认知,并质疑某些香港演员的职业素养。

王长田表示,某些香港演员缺乏职业道德,不愿做售后服务,港台演员越来越衰弱,也与他们售后服务的观念有关。有的演员拿完片酬就觉得完成任务,不愿做宣传,或是宣传时要高额的妆化费用、提各种各样的条件。王长田疾呼:“如果一个演员自己不好好推广自己的产品,观众还会相信你的产品是好产品吗?”王长田还举例说,曾有某部质量不错的影片,但因为3位主演皆不愿宣传,导致最后票房惨淡。“最后我气得不行,但也没办法,我就列了一个演员黑名单,以后永不合作。”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王长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