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亚:凤凰娱乐是多屏时代下的新媒体探索者

2013年10月18日 18: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凤凰新媒体COO、执行董事李亚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18日,由艺恩咨询举办的第四届文化娱乐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凤凰娱乐作为全年战略合作媒体直击盛会。凤凰新媒体COO、执行董事李亚在新媒体电视分会场发表主题为“多屏时代的媒体融合新趋势”的演讲。他结合凤凰网的实践,列举凤凰娱乐的多个报道项目,介绍了在多屏时代下,凤凰网的报道模式。李亚认为,凤凰娱乐的报道特点是利用凤凰网的全媒体的资源,加强业内合作,成为娱乐产业的参与者和组织者。

以下为发言全文:

凤凰网在整个媒体行业内中是非常独特的,它源自于电视媒体,视频业务非常重要。凤凰娱乐访问量排名在整个互联网是第二名,它对产业,对消费者,对于观众层面,进行全面的娱乐报道。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未来,产业如何跟凤凰娱乐、凤凰视频加深合作。

凤凰网在中国所有的网站中,每天的首页访问量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百度。我们全站的日均访问量,每周的覆盖率,去年在中国排在第八位。凤凰娱乐有它广泛的受众群,日均访问量排在第二名,仅次于腾讯。但是,如果从人群影响力价值来讲,凤凰娱乐对于中高端,特别是在比如说影院的消费,或者是广告消费,支付能力很强的这种人群中影响力是非常强的。

凤凰娱乐有非常多的自制内容,有凤凰卫视的独家内容,还有产业合作内容。我个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八卦新闻,凤凰八卦经常报道一些业内的、独家的、 快速的新闻内容。还有一档节目叫《凤凰网-非常道》,这是从2007年开始的一档业界非常知名的深度访谈节目。2007年开播,前四期嘉分别是韩寒李宇春徐静蕾和王朔,一推出就是非常重磅的访谈节目。凤凰电影在圈内也是非常有口碑的品牌。

凤凰网跟很多的娱乐类视频网站,或者是其他门户网站的娱乐频道不太一样。我们不是以电视剧和电影以及综艺选秀方面的独家合作为主,而是围绕内容做影响力报道。比如说,在《甄嬛传》热播的时候,我们的视频做了一档《甄嬛后纪》,是结合历史、名家点评的节目,与电视台同步播出。后来《楚汉传奇》热播时,我们与天津卫视合作的《楚汉群英会》,也是这样的一个报道。

凤凰娱乐的报道特点是利用凤凰网的全媒体的资源,也就是我们提到的这个跨屏时代,或者全屏时代,首先有凤凰卫视这样一个非常高端的,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个电视资源;另外,凤凰网每天在手机上的网民有两千万,这两千万也是非常高端的用户。智能手机方面,我们以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以及手机凤凰网为主要载体,进行全方面的报道。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非常深刻的体会。就是在当下的这个所谓碎片化、社交化传播的时代,媒体角色很多时候被新出现的所谓自媒体冲击。可能我们并不是现场的第一落点,但是我们会成为对一个事件,对一个现场,对一个产业,对一些现象,对一些问题的解读者,或者是一个对话组织者。凤凰娱乐在大片发行的时候经常会组织从电影产业、影评人,到出品方,以及相关的社会学家、历史学家,到消费者,进行一系列的论坛探讨。并利用凤凰网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行报道。我们探讨的不仅是电影票房,或将电影推荐给消费者,更多的也关注整个电影产业、电视剧产业、娱乐产业如何能够更良性,更开放,以及产业链环节如何能做到更深入,更完整。

我们这样的定位使得凤凰娱乐和凤凰视频,或者广义的凤凰,成了整个娱乐产业非常强的合作伙伴。这些点跟大家传统印象中的凤凰的品牌定位是有点不一样。凤凰网在大家的心目中是一个以时政为主的媒体。实际上凤凰娱乐在整个互联网的娱乐频道中排名第二,凤凰时尚在整个互联网的时尚频道排名第一。在这样的背景下,使得我们能够与产业更长期的、更独特的、差异化的一个合作,这也是艺恩选择了凤凰娱乐作为全年战略合作伙伴的原因。

在这个跨屏的时代,从凤凰网自己的内容传播,到我们的营销服务,都体现了一些跨媒体、跨平台的一个全屏的模式。在这样的合作中,我们也看到很多的第三方专业节目制作机构或电视台,都在加大跟凤凰的合作。今天中午的时候,我也刚刚和几个跨部门团队,跟一家著名的卫视在谈未来的深度合作。

那么,我们意识到受众对媒体的消费时间,消费形式都在转变,而内容也要随之进行转变。凤凰娱乐刚好是这种转变中重要的探索者。凤凰娱乐与产业一起,在线下进行深入的探讨,在线上与网民进行讨论。

我今天分享的这些,主要是希望向大家做一个初步的介绍,就是在未来,凤凰网、凤凰娱乐希望能够加深与产业的合作。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李亚 凤凰娱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