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月》百期见面会嘉宾王弢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王弢 王弢 中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处处长 简历 1978年2月4日,出生于四川成都。9岁获得“金熊猫——四川少儿管乐比赛金

王弢

王弢

中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处处长

简历

1978年2月4日,出生于四川成都。9岁获得“金熊猫——四川少儿管乐比赛金奖”,10岁与四川少儿交响乐团合作独奏演出,从此展开艺术舞台的演奏生涯。11岁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连续六年获得专业成绩优秀奖。期间,曾参加“蓉城之秋”、“四川国际熊猫节”、“西昌彝族火把节歌舞晚会”等大型文艺演出。15岁赴日本参加长崎青少年音乐节,担任表演嘉宾,演奏中国作品《牧马之歌》。

199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单簧管教育家张梧教授。1999年以平均95分的全优成绩免试保送本院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单簧管教育家陶纯孝教授,成为中央音乐学院第一个单簧管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随团参加了百余场演出,包括并不限于“1999年西安新年音乐会”、“2000年厦门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北京现代音乐节”、“北京展览馆元旦音乐会”;同时以独奏家的身份在全国多个省市进行巡演,包括“四川爱乐交响乐团秋季音乐会”、”香港单簧管协会周年庆音乐“、”青岛爱乐者音乐会“、”重庆中秋管乐音乐会“、”哈尔滨单簧管二重奏“等众多演出。在校期间,曾获得“中国百大青年英才”称号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突出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众多奖项。

2002年,以精彩的独奏音乐会和《论单簧管演奏中的个性》论文毕业留校,从事单簧管主课课程,同时还新开设了单簧管四重奏的课程。教授的学生获得了中央音乐学院第三届管乐比赛独奏比赛单簧管专业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业余组的第二名和第七名。其中一名学生还获得过全国第二届青少年单簧管比赛业余组最佳中国作品演奏奖,北京国际单簧管莫扎特比赛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留校后被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聘请为“中央音乐学院考级评委”,在全国范围内大量推广单簧管艺术并发掘有素质的新人。

2009年获得“意大利政府艺术奖学金”。后赴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跟随单簧管大师迈克尔·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深造学习;2010年获得教育部评选的“青年骨干教师”项目,通过考评获得全额资助,留学深造。

2011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进入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NEC)深造学习,跟随世界著名单簧管大师理查·斯托兹曼(Richard Stolzman)教授学习,成为大师第一名中国学生。

2013年归国后,担任中央音乐学院主课教师,兼学生处处长,并成为硕士生导师。

曾获得文化部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单簧管比赛”专业组第一名,中国作品演奏奖;“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青年音乐节”优秀演奏奖;第1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专辑等演奏奖项。

出版专辑与录音

1997年与陶纯孝教授一起录制《跟我学单簧管》;

1999年录制《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考级教材》(1、2、3、7、8、9)共25张VCD光盘和30余盒录音带,被称之为中国素质教育的“权威版本”,荣获“五个一工程”“十五工程奖”,成为中国近五年来所有单簧管学生学习考级的唯一指定性专业教材;

2000年录制《韦伯第二单簧管协奏曲》VCD;

2001年录制《全国考级大全》CD十余张;

2002年录制NEWAGE专辑《赤子花园》(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

2003年录制NEWAGE专辑《赤子花园·没事儿》(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入围“台湾金曲奖”演奏类“最佳演奏专辑”提名;

2004年录制NEWAGE专辑《赤子花园·最美好的事物》(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

2005年录制出版谱子和录音《天边的守望者》,该套教材将成为国内第一套单簧管流行化的教学谱例(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2006年录制NEWAGE专辑《赤子花园·送你冬日蓝》(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入围“台湾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演奏专辑”两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演奏专辑”奖项;

2007年录制出版录音和谱子《中国旋律》(人民音乐出版社);

2007年和台湾著名诗人陈克华先生合作唱片《凝视》,担任音乐制作人和演奏;

2008年录制NEWAGE专辑《赤子花园·情书》(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

2009年出版《单簧管每日练习》(人民音乐出版社);

2011年出版《中国当代单簧管室内乐作品集——王弢专辑AGAMA》,北京现代音乐节特邀录制出版;个人流行演奏专辑《清水章》(北京环球音像出版社);

2012年录制NEWAGE专辑《赤子花园·爱无界》(台湾原动力唱片公司),入围台湾金曲奖演奏类“最佳制作人”、“最佳演奏专辑”、“最佳作曲”三项提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单簧管 王弢 交响乐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