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京辉谈《活着》缘起 透露或排《许三观卖血记》

2013年08月01日 15: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孟京辉谈《活着》缘起,透露或排《许三观卖血记》

凤凰网娱乐讯 8月1日15时,凤凰娱乐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话剧《活着》创作分享会,题为“活着的艺术:窄如手掌宽若大地”。分享会由知名编剧史航主持,邀导演孟京辉、主演黄渤袁泉共同出席,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共同品读《活着》中的“暴力、尊严、时代、富贵、变革、领袖、草根、女人、差距、命运”。

《活着》是“中国大陆先锋派小说代表人物”余华的新现实主义力作,曾被改编为影视剧。作品以一位田间老者对人生的回忆为线索,深刻地展现了世事弄人的时代与悲欢离合的命运。导演孟京辉与作家余华在该作品的思想、艺术方面进行了多次深入探讨,二人思想高度契合并达成共识,欲以一种沉静平和的表达方式诉说人的尊严以及对生命的尊重。

孟京辉透露说自己一开始想排余华的另一部小说《许三观卖血记》,“《活着》我十几年前读过,有一个晚上读的,越读越难受,就放下了,好像也跟我没太多大关系,直到有一天我见到了黄渤,我们就聊,当时就本能地想定下他”。

孟京辉还透露说,他应该还会将《许三观卖血记》搬上话剧舞台,“余华比较相信我”。他还说到自己在话剧《活着》中的创新手法,“胡来之后又不敢胡来。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看到的窄若手掌,宽若大地这样一个伟大作家的情怀和胸怀,有深沉和广博的东西在里面”。他还评价了两位演员“不演而演,很高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