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宫铃:观影者应着力思考导演心中隐藏的意念

2013年01月13日 07: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台湾作家宫玲

凤凰网娱乐讯 在“凤凰网《一代宗师》武林大会”辩论会结束后,活动嘉宾台湾作家宫铃接受了凤凰娱乐的专访。谈到《一代宗师》这部电影,宫铃认为王家卫是华人导演中唯一一位全方位展现“忠孝节义”意念的导演,但是该片的剪辑比较凌乱,有失王家卫以往水准。对于本次凤凰娱乐举办的活动的意义,宫铃认为在大家充分的探讨中,很好的展现了导演拍片时心中所隐藏的意念,而这正是观众更需要去思考的。

“忠孝节义”的意念贯穿全片

谈起对电影《一代宗师》的看法,宫铃首先阐述了缺点,她说:“剪接可能因为从四个小时剪到两个小时的原因,和王家卫以前作品的跳跃式相比,是比较凌乱的。第二人物的确是交待得不是很清楚。”对于优点,宫铃直言:“我喜欢他把武学表现的并不是你死我活的样子,他拍的流血场景,都是很意象的画面,第二我觉得他从头到尾贯穿的意念非常的清楚,这个意念在在华人地区,不论大陆、香港还是台湾,不论过去还是现在,所有导演都无法做到,这个意念就是‘忠孝节义’。而在《一代宗师》中这个意念是整个贯穿的。”

观影者应着力思考导演心中隐藏的意念

对于本次凤凰娱乐举办辩论会的意义,宫铃认为这个活动办的非常好,她解释道:“我们在看电影时,很多观众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电影好不好看?’实际上人有很多种,导演也有很多类型,电影也是有很多种类,我喜欢看电影,我在看电影时会发现有一个导演意念藏在其中,而这正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目前国外电影中最常探讨的是人性,这个人性并不是必须要非黑即白的去明显区隔。而今天我们的讨论,不只是《一代宗师》好不好看,而是在讨论导演的意念。”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宫铃 意念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