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磊赖声川等谈乌镇戏剧节:有梦想更有创意

2013年04月13日 13: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 

乌镇戏剧节

凤凰网娱乐讯 首届乌镇戏剧节将于5月9日正式举行,黄磊、赖声川、孟京辉等两岸三地戏剧界大师将集体亮相。而他们也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乌镇和戏剧的亲密关系。

台湾戏剧创意美学大师赖声川谈起乌镇:“乌镇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我喜欢坐在河边想我的创作,那是一个有创意,有梦想的一个地方。”

大陆著名演员黄磊心中的乌镇戏剧节:“白天睡个懒觉,起来去听个讲座,晚上看戏剧演出,散场后还可以再喝个小酒,会有一种乌托邦的感觉。”

中国先锋戏剧代表孟京辉眼中的戏剧节:“我们在乌镇不是办一个简单的戏剧节,而是要筑一个梦,而且我们一定每年都要做这么一次梦,特别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个美妙的梦里。”

陈向宏在乌镇造梦戏剧节:“是一种文化共享的姿态,环境决定了她是一个开放的姿态,在古镇保护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我们还能拥有部分延存的物质的文化遗产,但非物质的文化遗产更是具备人文的精神需求。她如今是一个国内外的旅游目的地,需要的是塑造一种核心文化,也是一个发展和定位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武鹏] 标签:黄磊 赖声川 孟京辉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