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声川谈姚仁喜:他设计乌镇大剧院是我们的福气

2013年05月14日 08: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演赖声川与丁乃竺为乌镇戏剧节举杯

乌镇戏剧节开幕至今,观众已经越来的越享受戏剧了,从戏剧本身到戏剧周边,观众的注意力已经越来越渐渐有些了新的分配。作为地标性建筑,乌镇大剧院一直被开幕式和大戏抢着风头,当我们静下心来观看它时,才发现这个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这部作品的创作者是台湾设计师姚仁喜,他和戏剧节主席赖声川是多年的好友,也是因为赖声川的盛情邀请,他才加入了这场戏剧盛宴,赖声川在采访中表示,姚仁喜先生用乌镇大剧院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位国际大师。

在某种意义上说,乌镇戏剧节是大师的盛宴,享誉国际的戏剧节荣誉主席布鲁斯汀先生,同样是媒体和观众关注的重点,问及为什么选择他作为荣誉主席,赖声川导演说:“我觉得第一届的荣誉主席,他应该是世界上的一个很有分量的戏剧人,那是的话,那你有多少选择,然后一样他要能够来,他要能够有时间,然后你能够邀得到他,然后他的个性适合做荣誉主席,有些人个性不适合做荣誉主席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赖声川 乌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